close

我希望在座的道友,從今天開始,應該發願:「為利益一切眾生,我要示現成佛!」不然,你學佛幾十年,全都是為了自利,臨死時還在貪執自己,修行絕對不會成功。而有了利他心就完全不同了,縱然你沒有為自己做很多事,修行自然而然也會成就。所以,大家一定要為利益眾生而發願。

 

此外,你們在實際行動中,能不能至少勸一個人行持善法?我想在座的每一個人,能力雖然千差萬別,有些人只要振臂一呼,當下應者雲集;而有些人即使磨破嘴皮,說上一百遍,連最親的父母、孩子、親友也無動於衷。但不管怎麼樣,只要你發心不退,在這一輩子中,至少勸一個人皈依佛門應該沒問題。

 

總而言之,修行要用利他的菩提心來攝持,這一點非常關鍵。否則,即使你依止了善知識,但如果發心不對,每天都是為自利而奮鬥,修行的力量恐怕也不強。

 

節錄自 索達吉堪布開示 發菩提心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