皈依學佛必須特別戒慎思索的二件事

 

(一)如果您所修持的法門是先看到或聽到師父顯現異象,神通才進去者,或是別人跟您強調其所學法門多麼殊勝、且很快就會有感應……您必須當心會著了類似佛法、正邪不分的危機。妄求神通感應的意識建立在先,不正確的佛法知見孳生在後。就不易窺出佛法真義,會讓似是而非的言論混淆您的本性。

 

(二)如果您所皈依的宗派不屬於傳統佛教宗派而有了異象感應,那更要小心了,末法時期萬教雜陳,陳附佛法外道如恒河沙數,有修有證之高僧大德絕不會嘩眾取寵,亂創新教派。俗云:滿桶的水是沒有聲音的,半桶水才會一直以為自己所修所證是至高無上的,而急著另創新宗派,把自己的商品推銷出去。其實一般高談神通感應者其能力極少超過佛陀於楞嚴經所開示50陰魔的最初色陰十魔境呢!

 

因此充份研討學佛的真正目的及學佛的基本觀念是必須的,否則,自己淪為佛陀所言之「外道種性」才是冤枉呢?

 

註:

 

1.「外道種性」——佛陀云:如果有眾生,雖然是求善友,但遇著的卻是邪見人、未得正悟,這就名為外道種性,這眾生也就成為外道徒眾了,這是邪師的過錯並不是眾生的罪咎。)

 

2.當您法喜充滿之時,切莫讓宗教狂熱沖昏了頭——世上最令人同情、憐憫的莫過於處心積慮、苦心追求正法之心,到頭來所求的卻是不了義外道法門,甚而是邪法,致解脫無期,那份落寞,無奈與對慧命的損害著實令人一掬同情之淚。因此佛教強調的一直是「般若智慧」。迷戀、狂熱、盲目、絕非學佛之本義;而多研讀正統經典,理性探討、分析,才是擇師最重要依據呢!

 

錄自 諾那華藏精舍 金剛贈經會 學佛?學魔?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