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竹仁波切

 

世間法的思想就是我執的思想

 

娑婆世界只有一尊佛,就是釋迦牟尼佛,所有的眾生都要依靠佛來開啟正知正見的智慧。一般人我執很重,從小就有我的想法,加上父母剛開始就教一大堆垃圾,上學後老師也教一大堆垃圾,然後親朋好友又都是一直教垃圾的東西。所謂的垃圾就是指危害的東西,這些不是危害別人,而是危害我們自己。我曾經講過:「外人若是騙我,一輩子頂多也只有一次機會而已,第二次就騙不了。但是自己騙自己的話,就永遠都沒有辦法結束。」

 

佛法、世間法是完全不一樣的想法

 

學佛法就是要把從小學的,從小知道的世間法全部放一邊。佛法、世間法是完全不一樣的想法、模式跟策略。學佛學到很快樂、大快樂、身心自在、無憂無慮、無牽無掛,這是學佛最大的目的。我們大家拼命賺錢,騙了一大堆人、害了一大堆人,最後也只是想過自在、心無罣礙的生活,但是一般人所教的、所做的,最後得到的是罣礙越來越多,越來越不自在。依佛教的方式、模式、策略教導的話,最後真的能得到心無罣礙。佛法與世間法要的都是求得快樂,其中完全不一樣的地方就在這裡。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