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自:常律法師

 

2011-08-24

 

和尚我二十多年來,詳細觀察各佛門道場之義工,半數為名及為利來擔任義工工作者為多,非秉持一股純正的慈悲心及愛心來投入救人濟世之神聖工作行列。

 

為『名』之義工,因擔任重要幹部之職,執著於虛榮的善名而發心,一旦善名之職被取消時,則退了道心,不再擁有當初的熱忱,是為『名』之義工的偏差心態。

 

為『利』之義工,因有所求或有所目的而擔任義工,執著於自身利益及目的而發心,一旦無法獲得所求利益或已達目的,則道心退轉,不再發心擔任義工工作,是為『利』之義工的偏差心態。

 

兩者當無法消業增幅,更難得佛心,佛說︰『菩薩行布施時,若著相布施,則不名為布施,無有功德。』命終難以感召佛陀接引往生佛國淨土世界。

 

若為『利』行布施者,則利用擔任佛門義工之便,行做商業牟利之行為或到處向信眾借貸招會推銷商品,欺佛欺心,最為下賤,可恥可悲,是為造作重業,破壞佛門清淨,污染佛地,生前,當受嚴厲因果之苦報,命終,定下惡道受苦無量。

 

和尚深為感嘆者,近年來發現,為『利』而擔任佛門義工者越來越多,行徑囂張取巧,為人所不齒,是佛門中身上蝨,破壞佛教名譽,擾亂佛門清淨,至深至巨,打斷無數人學佛之善根,令人望佛門而卻步,深受其害者,則退失道心,永不入佛門學佛,此種小人,罪惡無量到極點!

 

佛門義工,為佛祖做事,為眾生謀福利,為己累積陰德,非為師父或道場而作,當發出真心投入救人濟世的神聖工作,歡喜心,甘願做,方能增長福壽,消除萬劫的生死重罪,命終得蒙佛之慈悲接引而往生佛國,永不墮輪迴生死之苦海。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