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法語:邪說橫行,這個現象不好

 

1 我們現在這個世界,邪說橫行,正是《楞嚴經》上所講的,「邪師說法,如恒河沙」,這怎麼得了!眾生接觸外面境界,往往先入為主,如果接受一些邪法外道,他把這邪當真的,以後遇到正法,他認為正法跟他以前所接觸的不一樣,他排斥。

 

2 世間一切眾生不知道自己迷惑顛倒,你把正法介紹給他,他不接受,為什麼?他認為他沒有毛病,他認為他不迷。

 

3 確實現在這個世間眾生,你給他講正法,他很難接受,你耍一點花樣去騙他,他還高高興興地去上當,這是沒法子的事情!

 

4 現代印刷術進步,佛經流通比從前方便太多了。印刷術發達有沒有好處?好處有,但是弊病更大!現在有偽造的經典,有曲解經義的注解。

 

5 現在有很多「附佛外道」,掛著佛教的招牌,它裏面是外道,對外說它是佛教,其實裏面完全不是佛教;念的也是佛經,念《金剛經》、《心經》,可是那個注解是胡說八道。

 

6 這些經典在今日之下是廣泛地流通,為什麼流通量這麼大?它的信徒這麼多?其實這些都是妖魔鬼怪在作怪。

 

7 妖魔鬼怪他懂得心理學,抓住人性的弱點,因為一般人都喜歡貪便宜,最好不要修行就證果。這妖魔鬼怪說:行,我教你念個咒,教你法術,你一學會就成就了。這個快,也不要斷惑,也不要修行,這太方便了,所以他就大行其道。

 

8 正法,規規矩矩教你,沒有人肯接受,在中國如此,在外國更是如此。所以我們看這個世間,十之七八都是附佛外道。這個現象不好,如果照中國古書所記載的,這是大劫難的前兆。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