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到美國,好像是一九八二年,沈家楨老居士邀我到紐約去講經。我到的那天晚上,­他請我吃飯,坐在一桌有幾位美國人。

他們告訴我,他說從前歐洲人對中國人輕視,以為中­國人沒有文化,不如他們,現在我們知道了。

他說全世界,一個一個比,比聰明,中國人第­一,他們現在肯定中國人聰明,一個一個比,中國人第一;兩個兩個比,他說猶太人第一;­三個三個比,他說日本人第一。

後頭他問我一句話,為什麼中國人不團結?我當時立刻就回­答他,上帝安排的。

因為他們都是基督徒,上帝安排。他一愣,怎麼是上帝安排的?

我說中­國人團結,你還有飯吃嗎?大家哄哄一笑,這個問題就化解了。

你看現在外國人他認識中國­人了,真聰明,如果佛經上說的是假的,老祖宗早就把它排斥掉,怎麼能傳到今天?

世世代­代咱們老祖宗都講要證據,證明,照這個修行有沒有證得?證得了,你看《淨土聖賢錄》、­看《往生傳》裡頭,那都證實了,那能假得了嗎?

你說參禪,學禪的,大徹大悟的,《五燈­會元》一千七百個公案,真的不是假的,《景德傳燈錄》。

我們把禪跟教跟淨土合起來,我­相信這兩千年來,真正依照大乘佛教修行的人,決定超過一萬人以上,真成就的,不止一萬­,肯定超過一萬以上,哪裡能假得了!

我們今天多疑,是我們自己不信,我們自己的業障太­重,對老祖宗的話懷疑不相信,過失在自己,吃虧受罪還是自己承當。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一九九集)2010/11/19 檔名:02-039-0199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