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深法師 

很多佛教徒錯看了出家人,到寺院不問該怎麼為人處事,而問師父最近自己怎麼老是不順利。

當然有少數出家人不研究佛理,而鑽研窮究命相、卜卦,乃至勘輿,有些信徒以為所有的出家人都會這些,喜歡請教這類問題。

這種情形不只台灣有,有時我出國去,海關人員一看到我就說;「師父!您會看相嗎?」

他的業務很忙,竟然還來問我這些。

我說;「非常對不起,我沒研究。」

「那您有佛牌嗎?」

他認為出家人手持的佛牌,他戴在身上就能得到平安,這都是錯誤的觀念。

也有很多信眾寫信給我,不問我佛法,卻叫我為他或他的子女看相,甚至將孩子的生辰八字給我,希望我能為他們相命。

其實學佛三十幾年,我只知道相由心轉,心念轉變時相就跟著轉變,命運也就跟著轉變了,有人以前不懂佛法,面相蠻橫,現在學佛,懂得和人好好相處,說的都是好話,也不去賭博、喝酒、打架,他的面相慢慢就會轉變過來。

這種例子在我所認識各行業的人當中,很多人接觸佛法以後,言行大力改善,面相明顯變得莊嚴,不只我看得出來,他的家人和左鄰右舍都看得出來,因而對學佛有了新的體認。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