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去表法 是弘揚佛法的開端

達真堪布

 

修行人應該越學越清晰,越修越勤奮,不覺得苦,不覺得累。快快樂樂地活著,任何時候都法喜充滿,這才是真正的修行。

 

一定要好好地莊嚴自己,這也是一種表法。我們可以吃好,可以穿好,可以休息好。否則對我們的身體、精神有一定的傷害,對我們的學佛修行也有一定的障礙。學佛修行有障礙,成佛就有障礙了。成佛有障礙了,我們饒益眾生就有障礙了。吃不好,穿不好,這是對眾生不負責任。如果心情不好,就無法安心學佛。如果身體不好,就無法堅持修行。躺在床上,讓眾生為你付出,你這是欠眾生,是傷害眾生!

  

現在有的修行人,吃不像吃,穿不像穿,什麼都不注意,讓人看了心裡就難受。你身邊很多人都是通過你的言行儀表來了解佛法的,如果你沒有好好表法,讓別人以為學佛修行就是這樣子的,都怕變成你這樣的人,都不敢學,不敢修了。所以應該好好表法,但是不能有貪心。你打扮自己,然後出去迷惑眾生,這個發心就不清淨了。

 

為了表法,我們可以打扮,可以化妝,把自己弄得整潔漂亮,把美麗的人身供養給諸佛菩薩。到社會上好好表法,讓大家羨慕,讓大家對佛、對佛法生起恭敬心,生起信心,這樣他們才會跟隨你學修。這就是替佛弘揚佛法,想弘揚佛法就應該這樣做。

 

現在很多人,自己還沒有解脫就想度眾生。連自己還沒有度好,不可能讓人跟你學修。不用講那麼多,不用做那麼多,你好好地表法,這就是救度眾生。家像個家,乾淨整齊;人像個人,美麗莊嚴。誰看了都羨慕,都讚嘆。你不用特意去攝受他們,他們自然而然就會尊重你,跟隨你,自然而然就會跟你學、跟你修了。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