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人如何看待求子病癒子反死一事? 

摘自:可許則許

作者:陳海量 居士

今生的善惡影響今生的禍福,這叫做花報。今生的善惡決定來生的苦樂,叫做果報,也叫做業命。今生花報的影響來得輕,今生所受前世已成熟的果報業力比較強; 所以只有大善大惡的人,才能轉變今生的業命,因為他們的心力比他們的業力還強。一普通的人就不能超出業命的範圍,因為他們的心力敵不過業力的堅強。世人往往略行小散善,就痴心妄想地要獲得轉移業命的效果,不是很謬妄嗎?所以那一碰著逆境而退失修善心,和希求不能達到目的的因而退悔的人們,都是因為他們修省改過的功夫還未能做到。這種人怎能挽回定業呢?我們應該自省一下啊!

信奉佛法的人們,倘若求子病癒而子反死了,可不必哀傷退悔。我們怎能知道,也許這個兒子是為討債來的呢?他日或許被他弄得破家蕩產,使父母吃老苦呢?現在佛菩薩的慈力,消除宿怨,使他早些離開,正是做父母的大幸事啊!譬如我得罪了人家,他想來報復;幸而得有勢力的人,從中為我們調解,使對方的怨恨消釋了,不再同我為仇。這上多麼幸運的事啊!因為仇恨的心像是黑暗,遇到佛光一照,黑暗隨即消滅。所以能得佛為垂護的,任何怨仇沒有不能解散的。

世人求子病癒而子反死的,做父母的正應該感謝佛菩薩的大恩,努力奮勉修習佛法,並且勸化眾生共同信佛才是。倘若反生怨心,悔心,退心,怪佛菩薩無靈,這真是辜負佛恩呢!至於求其他眷屬如:父母,夫妻愈病而反死的,都應當作這樣的看法。因為一家眷屬的聚會,無非報恩和復仇而已。

或許有人要問:「兒子生病禱求佛菩薩而反死去,說是佛力解怨使他即便離去,固然不錯!然而為什麼不解怨以後使他勿去,而仍舊做我的兒子呢?這是一點。還有一點,假使他不是來討債的,那麼終究是我的兒子了;不求佛力救助,他也不至於死的,何必要祈禱呢?」

我的回答是:人生所遭遇著的,都是從過去世善惡業力所感召得來的。心力弱,業力強,就被業力所支配。只有學習佛法,心力訓練得強的,可以不被業力所束縛;普通一般的,大多數不能超出業力範圍的。你的兒子——因為你和他在過去世所種業因的關係——為著討債而來,現在佛力消除了宿怨;而你還要他不死,仍舊做你的兒子。

這譬如有人到你家裡來討債或報仇,當時因著一位有道德威望的人從旁調解;這個人意氣平靜下來,就此放棄債權。你想,那時這個討債的人,仍舊留在你家裡呢?還是回去呢?當然的!他一定就回去了。現在你的兒子為著討債而來,怨氣平釋以後,他也當然回去了。理由是一樣的。

關於第二個問題:「假使他不是為討債來的,不求佛力,他也不至於死。」這話你只說得半邊。人們的疾病,表面上雖然是從風寒虛勞,四大不調而起,實在是他們前生的惡業作為主因的。你兒子的病苦,一方面固然為討債而使你受累;而另一方面,他也有他自己的惡業存在著,使他不得不受病苦而至夭折。假使他前世的惡因是十分,那麼這病就得受十分的苦果。譬如拍球,用十分的力氣向下拍,它反跳的高度也有十分。力的強弱,要看拍的人而有差別;也就如造惡因的時候,心力的猛利程度各有不同。

倘使你兒子有十分的惡因,他一定要自受十分的苦果才能了結;要想減受五分,是不可能的。假使能歸信佛法僧三寶,至誠恭敬地懺悔,並且做種種善事,就能得佛菩薩的慈悲保護,可使重報減作輕受。譬如世間法律所規定的一般,殺人的人要處死刑,倘使去自首,罪就可以減輕。向佛菩薩懺悔的,就和自首一般,病苦怎得不減輕呢?

然而不要誤會!佛菩薩並非制裁人們罪惡的主宰者。佛說「一切唯心造」,禍福壽夭,恩怨眷屬,一切是我們自心所造,自作主宰的。因為歸向三寶,至誠懺悔的心, 能順合懺悔者本具的佛性,順性而起,就和佛菩薩已經證到本具佛性的境界相契合;這是此方的感而得到彼方的應,很自然的結果。

………念佛能愈不治之症,那麼,念佛人不就可以不死了?

關於這個問題,應該這樣解釋:人們的生是業力而來的,等到一期業報完畢以後,這個身體也就完了。這個身體譬如是燭,佛菩薩是燈籠,風雨來的時候可以遮蔽;假使燭的本身完了的時候,燈籠也就無能為力了。不過壽命的長短,也可以隨心力而轉變的;精修佛法的人,是不被業力所拘束的。

佛菩薩救度眾生,有順度的,有逆度的,有顯度的,也有隱度的。求病得痊,或所求遂意的,那是順度;求壽反夭,或所求不遂的,那是逆度。感得佛菩薩為你現身的,是顯度;因祈禱而感得人事湊合,機緣相助的,是隱度。

周梅泉居士說:「佛菩薩是慈悲無量的,他們有很多的方便法門;遇到人力所絕對不能挽回的事情,就以不可思議的神力加以救度。若是世間常理還可以辦得到的,就在冥冥中使其機緣宛轉湊合而加以救度。又何必件件事情都顯現不思議的方式,使世俗的人們驚怪,才算是靈感的征驗呢?」

明白了順顯隱救度的道理,信心就能純正而加強了。倘若遇到水火盜賊疾病,能夠當境瞭然,沒有疑惑,就稽首是學佛以後,重報已減輕受;設使不學佛,痛苦決定不止此。這不是故意自己安慰自己,事實上,因果感應的道理是這樣的。我們應該深深體味,當生歡喜之心,感謝三寶慈悲垂護的深恩啊!

「假使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有的人看了這首偈之後,就懷疑:既然是「所作業不亡」,為什麼祈禱感應,能轉禍為福,重報輕受呢?豈非顛倒因果,錯亂報應嗎?不是的!這首偈是專對業力強的人說的。轉禍為福,重報輕受,那是對心力強的人說的。佛法圓融無礙,並沒有顛倒的地方,我們須加心精細地分別觀察,才能把握它的真理。


淨界法師:偷盜產生的後遺症(賺差價的秤鬥)

我們講一個實際的故事,來說明偷盜產生的後遺症。過去,在明朝的揚州,有一個做南北貨生意的商人。南北貨,就是說從南邊買東西到北邊來賣,從北邊拿東西到南邊來賣,賺取它的價差。這個商人為了要投機取巧,他在秤鬥上加上水銀,使令在秤的時候看起來比原來的重。所以他牟取很多不義之財。但是他也賺了很多錢,買了兩三棟的房子。

這個商人生了一個兒子,這個兒子又生了兩個孫子。老人家臨死的時候,把兒子叫到身邊。他說,兒子啊,你知道我為什麼賺這麼多錢?我就靠這個秤鬥,這是我們傳家之寶。這個秤鬥多麼好用,你看它可以看起來比較重,賺取這個價差。講完以後這個老人家就死掉了。這個兒子是個讀書人,他知道世間上因果的道理。他看到這個秤鬥很害怕——他父親一生造這麼多盜業,偷取他人的財物。他當天晚上就寫一個疏文,白告上天,說:我父親一時愚痴,希望上天原諒他。然後就當眾用火把這個秤鬥給燒了:從今以後我們以正義的方式來做生意。燒的時候,秤鬥上面還飄出兩道黑煙,冉冉地上升。他開始正派經營,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後來沒多久,他兩個兒子相繼生病死掉了。

這個讀書人非常懊惱,就稟告上天說:我很正直地做生意,我這樣正直,怎麼我兩個兒子都死掉了呢?這世間上有沒有天理呢?他這樣白告以後,當天晚上就做夢了。夢中天神跟他講,你這兩個兒子是我們上天的凶星,來討債的。你爸爸做很多傷天害理的事情,本來這兩個兒子——這兩個敗家子,要長大以後把你們家的房子都敗光了、錢都花光了才會死掉的。

因為你一念的善心,所以上天把他們提早帶回來。你不要緊張,你繼續修善下去,你以後還會有兩個兒子,這就是正常的兒子了。後來果然,他繼續做正直的生意,兩個兒子後來都考上了功名。

這個公案會給我們什麼啓示呢?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面臨兩種抉擇:第一個,我們希望現世的安樂;第二個,我們也希望來世的安樂。當這兩個不衝突時,兩個是可以兼帶的今生也安樂,來生也安樂。但是兩個發生衝突時,我不知道諸位怎麼想。就是,你今生的安樂跟來生的安樂產生衝突了,比方說盜版,比方說漏稅,你可能因為盜版、因為漏稅而暫時得到一點便宜,但是你永遠沒辦法想象你付出的代價有多大,你沒辦法想象的!

如果你有志於行菩薩道,我覺得你的生命觀很重要。你說,欸,我勉強不這樣做,其實是很難啊!所有善法的背後都必須以智慧做引導。菩薩道是活在願望,所以菩薩是為了未來而活的。你說你為什麼而活?其實如果你是一個覺悟的菩薩,你是為了創造來生而活。如果你把今生看得很重要,今生是你生命的全部,你說你不去做一些偷盜的事情,我看你很難。因為很多人都在做,而且當下就得到很多不法的利益。

所以,當你現世的安樂跟來世的安樂衝突時,你要斷然犧牲現世的安樂。因為今生是暫時的,你是為了未來而活的,這是我們在修持盜戒時要注意的。你今天得到一時的便宜,以後會付出非常慘痛的代價,因為你未來的財物會變得非常不堅固。不管你修多大的佈施,你得到一定會失掉。這個就是我們未來要注意的一個問題。


【揭密~為何地藏加持老夫婦九個兒子都死掉?~夢參老和尚】

還有,我們都是佛弟子,皈依三寶了,我們對佛法有沒有疑心?有沒有懷疑?一般的正常生活當中,你皈依三寶,你不懷疑。但是生活遇到挫折,在你人生的旅途當中,遇上不如意的事了。~~ 甚至於皈依三寶之後,比以前更不如意。沒有皈依三寶以前還不錯,皈依三寶後突然變壞了,你產生懷疑了:“三寶加持是真的嗎?要是真的,為什麼不加持我呢?我倒了楣了。”我現在聽到很多弟子這樣說,說他有病也好,兒子不聽話、家庭不和也好,無論任何事兒,他都推到佛、法、僧三寶:“三寶簡直不加持,我還遇到這些事兒。” 

《地藏王菩薩感應錄》裏頭有這麼一段故事。以前有對老夫婦,五六十了,生了九個兒子,九個全都不聽話,都是忤逆。他倆也很悲哀,認為:“也許我們過去沒做善事,今生也沒做什麼善事,才遇到這些事兒。”就請了一尊地藏菩薩像供奉上了,也常念《地藏經》了,這樣子可好了吧?恰恰相反的,自從供上地藏菩薩、念《地藏經》開始,一年死三個兒子,沒到兩三年,九個兒子全死了。到了過年的晚上,兩位老夫婦想不通,就跪在地上,往地藏菩薩的像前發牢騷說:“地藏菩薩!我們信仰你,但是,怎麼皈依你了,九個兒子全死了。你有沒有加持我們?”

禱告一番後,當天晚上的心情當然不高興了,我們可以想像得到的,那就睡覺去了。一睡覺就作夢了,老頭子夢見地藏王菩薩來了,說:“明天,到河邊去看看,你九個兒子都跟你見見面。”他一想,作的夢只是夢。~~隔天早上,他就跟他老婆婆說:“我昨天晚上作了個夢,地藏王菩薩真靈,來了跟我說,要我們到河邊看看我們那九個兒子。”她說:“我也作個夢,跟你一樣呢。”他說:“好!我們倆個人到河邊看看,看我們那個夢靈不靈。”他們倆到河邊去了。

到河邊去看了,第一個先現的是大兒子的相,之後馬上就變了,不是他大兒子,就變成相貌兇惡的人,很嗔恨的罵他們兩個人說:“你們倆怎麼貪我的錢,怎麼害我的命,我現在來報應,來找你們要錢,算帳來了。但是菩薩給我們改了,我們得生善處,我們這筆帳算了。”九個兒子大概都是如是這一類,因為前生、今生的關係。他們倆個人就此心平氣和了。這是他們自己的事兒,前生不知道,今生他們做了,大概有三個兒子是他們害死的。他們知道了,再也不敢抱怨菩薩了,回來跟菩薩磕頭求懺悔。

這天晚上又作個夢:“好了!念你們兩個對我祈求,我給你們送個兒子來。”兩個老夫婦都作同樣的夢。她老頭說:“你現在都快六十了。”老婆婆經期一閉了,怎麼可能再受孕呢?不可能嘛。~~但是他們倆個人每天還是誠誠懇懇的念《地藏經》、拜地藏菩薩,隔不了一個月,老婆婆居然懷孕了。等到十月滿了,平平安安的生兒子了,一點困難都沒有。他們想:“這個兒子一定孝順,因為是地藏王菩薩送來的。”不錯,他們兩個老頭子活一百多歲,由這兒子安慰照顧他們的晚年。


【他們本想找觀世音菩薩算賬,沒想到...】

基隆有一對夫婦,結婚多年,一直沒有孩子,他們向觀世音菩薩祈求,希望「觀音送子」讓他們能夠延續傳宗接代的香火,終於到了四十多歲生下一個兒子,老來得子,充滿無限的歡欣喜悅。

爲了乞求孩子平安長大,他們常到寺廟裏朝拜菩薩,爲她重新裝金,獻上豐盛的花果供養。他們認爲一定是菩薩慈悲,讓他們如願以償。

孩子一天天的長大,粉紅的小臉,聰慧的眼眸,健康好動的身軀,黃鶯似清脆的兒語,都令這對夫婦洋溢幸福的笑靨 。轉眼間,孩子三歲了,他們興致勃勃正籌備着孩子的教養計畫。

不料,一次冬季流行感冒,孩子被傳染後,引起急性肺炎等併發症,急救無效,最後撒手人寰。

夫婦二人痛不欲生,天天淚眼相對。他們埋怨老天沒有眼睛,更對觀世音菩薩生起怨恨,爲什麼如此虔誠禮拜了三年,菩薩卻沒有保佑他們的孩子。

夫婦二人,決定明早到廟裏找菩薩算賬,討回公道,要把這尊沒有靈感的觀音像打壞,免得他白白消受施主的供養。

半夜裏,觀世音菩薩來到他們的夢中說:“你們實在是冤枉我,你們生了兒子,與我無關,那不過是你們之間的因緣業報。三年來,你們爲菩薩裝金,重整寺廟,我爲了感念你們的善心,才幫忙替你們消災解難。

你們的兒子,是個討債鬼,和你們有深仇大恨,他準備讓你們傾家蕩產,最後送掉你們的老命。三年來,我不斷規勸他「冤家宜解不宜結」,總算他也願意一筆勾銷,不向你們討債、討命。

我苦心的爲你們保住家產和性命,你們不但沒有感謝我,怎麼還怪我沒有感應,白白接受施主的供養呢?”

夫婦二人醒來,冷汗淋漓,懺悔之心油然生起,明白因果絲毫不爽!人世間歡喜的表相,隱藏着痛苦的結局,他們終生以佛門爲家,永遠做菩薩的義工。

我們常聽說,夫妻是冤家,兒女來討債。也許真的是冤家聚頭和小鬼討債 ,他們帶來爭鬥和禍害,但是我們能以「轉惡緣爲善緣」、「消孽緣成助緣」的正觀善念,或許烈烈火焰能化成清涼紅蓮,不再彼此逼迫相煎。

文:選自《印光大師文鈔》


民間故事:父愛如山為子而死!卻被判下地獄,鬼魂地藏王菩薩面前喊冤!

一個經典的民間神話故事,發人深省!信與不信大家隨心!

話說九華山下有一處農莊,信佛者眾!畢竟是佛門聖地,人心向善!

可俗語有云,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單有這麼一戶,五口之家,姓陳!

陳有財本是家中長子,年二十六歲,娶妻王氏,上有父母,本也其樂融融,奈何家中代代單傳,到了他這一代,雖然晚上不閒著,可妻子肚子就是沒有動靜!

隨著年歲越來越大,陳有財越來越急,可家裡就幾畝薄田,再納個妾是不現實的,如此這般,陳有財感覺在人前都抬不起頭來。

圖片來源於網絡如有侵權請聯繫作者刪除下同

這時反倒是同村一位居士熱心前來,「大侄子啊,叔知道你家不信佛法,可你守著這偌大的九華山,住在這靈驗慈悲的菩薩腳下,怎麼就不能去向菩薩求個孩子呢?」

陳有財當時急的不行,自然也願意一試,第二天一早便在居士的接引下,跪在了菩薩金身之前,雖當初未信佛法,但此時卻拜的無比誠心!

之後又在居士的建議下,請了一尊菩薩像,回到家裡供奉,哪知道轉過年來,王氏真給他生了個大胖小子,自此陳有財兩口子誠心禮佛!

自從有了兒子,陳有財那個高興啊,這下能抬起頭來了,面子裡子全有了,說話的聲音都洪亮許多,所以兒子也成了兩口子的中心!

兩口子平日裡除了念佛,就是圍著孩子轉,地里的農活都交給了孩子的爺爺奶奶,一轉眼孩子十六歲了,兩口子四十多了,孩子的爺爺奶奶也干不動了,為什麼?歲數大了!

可兩口子這些年懶慣了,尤其是媳婦王氏,已經開始對公婆不滿了,整天嫌這嫌那的,地里收成不好,就怪公婆收拾的不好,不精心,打不來糧食不給飯吃!

老爺子鬧到兒子那裡,兒子一聽氣壞了,指著他爹罵道:「你個老不死的還要飯吃?沒見我也沒好吃的?你孫子現在正長身體,好吃的不得留給他?菩薩的供養不得用糧食換?你不會自己挖些野菜來吃?」

就這樣又過了半年,一天,老爺子挖野菜回來,看到兒子兒媳不在家,堂屋門開著,裡面菩薩像前供奉著一碟白面饅頭!

老爺子咽了口口水,好幾年沒吃過白面饅頭了啊,這麼多饅頭,偷一個給老伴兒吃應該不會被兒子兒媳發現吧?

想到這裡,老爺子躡手躡腳的走進了堂屋,伸手拿起了一個饅頭,剛要往懷裡裝,就聽一聲大吼:「你這老不死的在幹什麼?那饅頭我都不能吃到熱乎的,你憑什麼拿?撒手!」

老爺子本來聽到聲音下了一跳,好在出聲的不是兒子兒媳,而是自己的寶貝孫子。

暗自吐了一口氣,轉過身來已滿臉堆笑:「乖孫,爺爺和奶奶已經幾年沒吃過白面饅頭了,你看這裡有這麼多,就讓爺爺拿一個吧,你別告訴你爸啊!」

「呸!想得美,我爸說了,這饅頭等菩薩吃完,就全是我的,連他和我媽都不會吃,你個老不死的都快進棺材了,還吃個屁的饅頭,拿來!」

說著,這孫子就伸手去搶饅頭,一個半大小伙子搶一個快七十的老頭,那還不手到擒來?可惜這孫子自己沒抓好,饅頭掉地上了,這下子孫子可不幹了!

「啪!」一個大嘴巴就抽在老爺子臉上,接著大哭起來,「嗚嗚嗚,手好疼,你個老不死的臉怎麼硌手!你賠我饅頭,賠我手,我要告訴我爸收拾你!嗚嗚嗚……」

老爺子也是被這一巴掌打懵了,就這麼直愣愣的站著,一時間沒反應過來,正這時候,兒子兒媳急急的從外面跑了進來,王氏更是一把抱住了兒子,問明原因!

這孫子哭哭啼啼的說完後,王氏指著公公的鼻子就罵開了,「好哇,趁我們不在,偷吃菩薩的東西不說,還拿臉硌我兒子,陳有財!看看你養的好爸爸!」

陳有財也是一肚子火,「老不死的,菩薩的東西是你能動的嗎?得罪了菩薩是要下十八層地獄的!還有這孩子可以是咱老陳家的獨苗兒,硌壞了他的手,將來找不到媳婦,我老陳家是要絕後的啊!」

老爺子現在已經氣的渾身發抖了,自己的兒孫怎麼都不會說人話了?孫子打爺爺,還怪爺爺皮包骨的硌手?

可是還沒等老爺子說話,那孫子又叫開了,「我手疼,嗚嗚嗚,我要疼死了!」

「兒啊,兒啊,你別嚇唬媽啊,要不媽先帶你去看郎中?」

「我不要看郎中!嗚嗚嗚!」

「那你要什麼?」

「我要這老不死的像拜菩薩那樣拜我,給我賠罪!」

「啊?這……」這下連陳有財夫婦都懵了,哪有爺爺跪孫子的道理?你可以打他罵他不給他飯吃,可你不能讓他下跪啊!這要傳出去,是要被人罵死的!

夫妻兩正思量呢?這孫子看爸媽沒反應,直接在地上打起滾來,「啊啊,啊!我疼死了,我不活了!嗚嗚嗚!」

這時候要說還是陳有財,直接一把拉起孩子,又示意媳婦關上門,這才轉過身對著老爺子說:「爸,你不想讓老陳家絕後吧?」

老爺子樂了!「哈哈哈!乖兒子,你叫爸啦?你還知道我是你爸?好,我跪!」

說完,撲通一下跪在了地藏王菩薩像前,眼看著菩薩像說道:「多謝菩薩給我送來的好孫子,老漢我先拜你!」

說罷一個頭就磕了下去,「嘭!」一聲巨響!菩薩像炸了!

還沒等陳有財反應過來,就聽見身後媳婦的叫聲:「兒啊?你不要嚇媽啊?你怎麼了!」

原來,在菩薩像爆炸的瞬間,這孫子也撲通一聲栽倒在地,人事不省!

這下這兩口子也沒功夫為難老爺子了,趕緊背上兒子去找郎中了,老爺子看著那一家三口跑了出去,呵呵的笑了,伸手端起供桌上的饅頭說道:「菩薩不吃,孫子也吃不了了,我老漢拿回去給老伴吃了,要不等這一門三畜回來,我和老伴兒也就活到頭嘍!」

再說那一家三口,跑了幾個郎中,都看不出孩子怎麼回事兒,無奈又背著孩子回家。

這時陳有財說道:「孩子是地藏王菩薩給的,一定是那老不死的得罪了菩薩,我這就去九華山磕長頭,給菩薩賠罪!求菩薩原諒,你去後院收拾一下這對老不死的,給菩薩出氣!」

說完,陳有財轉身出了家門,一步一磕頭的一路奔九華山而去,要說雖然陳有財家就在九華山腳下,可那說的是走著去,這一步一磕頭,可就不是一般人能受得了的了!

由此可見陳有財確實虔誠,也確實愛子如命,為了兒子什麼也不管了,用現在的話講,父愛如山!

可惜陳有財終究是不明白,一天裡背著兒子走了幾十里,連口水都沒喝,又這麼一步一叩首的上山,可憐他這麼虔誠還沒等見著菩薩,就被一個雷劈死在了半山腰上!

然後稀里糊塗的被倆鬼差給勾到了地府,還沒等他適應好地府環境,就被閻王爺給判了個打入十八層地獄,永不超生的大罪!

陳有財當然不服,可惜上告無門,只得天天在地獄受苦,直到有一天,地藏王菩薩在十八層地獄顯化真身說法,一時間萬道金光照徹地獄,眾鬼紛紛跪倒求菩薩慈悲,好超脫苦海,得升彼岸!他這才拼了命的擠到菩薩面前也不下跪,指著菩薩罵道:「你這和尚在陽世騙完人,又來這裡騙鬼了嗎?」

地藏王菩薩佛目微閉,笑道:「你說我騙人騙鬼可有證據?」

「還用證據?我就是證據!我在陽世尊你敬你,你們陽世里的和尚整日裡說什麼念佛一聲減罪河沙,我每日念佛供養何止千萬遍,怎麼得,不光沒得好死,還下了這十八層地獄受苦,你這不是騙人騙鬼又是什麼?」

「錯了,錯了,我不是你的佛,你的佛在你的家裡,你應該供養他們!」

「誰?我家裡除了你的像再無別佛之像,你又在騙鬼麼?」

地藏王菩薩又是一笑:「你不知道?難怪你會下地獄!你當知,若有悖逆父母者,得天地災殺報,今日我便與你說說此法!」

只見地藏王菩薩化身千萬,遍覆十八層地獄,說起法來,「不孝為什麼得天地災殺報?兒女和父母本是連根一體,息息相關,休戚與共。不孝父母,就是在掘自己的根本,必然違反倫常大道,棄離宇宙的規律。天道不爽,豈不速受報應。

「父母生你養你,恩德超逾天地,父母是你的生命來源,是「家中的活佛」,是你在這世間最大的福田,就是你修福所在!可是如果不孝的話,那麼必遭天譴!不孝非是常罪,乃是逆天之罪!這罪因果很大,不要說念千百萬聲佛,就是念個千百萬世,不明了因果,不發願心,也不得超脫!」

菩薩說此法時,天花亂追,地涌金蓮,好多罪大惡極之鬼信受菩薩所言,得脫地獄之苦,重入輪迴,有明心見性者得大解脫,歸於西方!

陳有財在菩薩說法時,眼前突然出現前世種種,父母自有他時,對他無比之好,夏怕熱冬怕冷,有好的給他吃,有累就自己受,慢慢的回想到父母快80歲了還要下地種田供他一家三口吃穿用度,一時間悲從中來,跪伏於地!

「你可悔了?」

「悔了!」

「你可悟了?」

「悟了!」

「善哉,善哉!你且回去吧!」

「什麼?」還沒等陳有財反應過來,只覺眼前白光一閃,人已經站在了九華山的半山腰,此時太陽初升,雲海翻騰,霞光萬道,好一派佛門聖景,正如詩中所述:「妙有分二氣,靈山開九華!」

陳有財掐了自己一下大腿,疼!原來,剛剛自己是做了一個夢啊?可是這夢怎麼如此真實呢?不管了,為了兒子,還是先拜菩薩吧!哪知道才一低頭,忽然見到腳下台階上有兩行字,上寫著「只知道養兒子知疼知暖,你父母抱你時如此一般!」

嗡!陳有財腦中一聲巨響,什麼都想明白了,這真是菩薩入夢點化來了,這一下可是把他嚇壞了,一路連滾帶爬的回到家中,正看到媳婦王氏對著老爺子和老媽破口大罵呢!

這陳有財也是急了,飛起一腳踹了王氏一個狗吃屎,大罵道:「你個不醒事的蠢婦,非要老子被雷劈死下了地獄你才甘心不成,還不跪下給我爸媽賠罪!」

說罷也不管王氏,自己當先拜倒,大哭到:「父母大人在上,兒悔了,悟了,今後您二老就是我的菩薩,我的佛,兒先前不孝,你二老打也打得,罵也罵得,就是不要把兒打死了,留下兒這條小命好好伺候您二老啊!」

哪知道他這剛剛磕下頭去,就聽身後一聲喊:「爸你幹什麼呢?怎麼給這兩個老不死的磕頭?」

陳友財心道,菩薩真是靈驗啊,我這方才真心悔過,兒子就醒了,可一聽兒子這話,那氣就不打一處來,回身抄起身後的扁擔對著兒子的頭就打了過去!「你個小王八蛋,怎麼和你爺爺奶奶說話的,看我不打死你!」

這孩子也是個機靈鬼,先是奔著他媽跑,因為每次爸爸要打他,都是媽媽一護著就沒事兒了,哪知道今天他媽卻一個勁兒的給他使眼色,那意思是我也管不了了,快去那邊,孩子順著他媽目光一看,不是爺爺又是何人?

於是這孩子直接跑到老爺子身後,一下跪倒在地,抱著老爺子大腿哭叫道:「爺爺救我,孫兒以後再也不敢了!」

「算了吧!」

「爸,我......」

「一家人能安安穩穩的就好,你要真心改過,這麻繩子我和你媽就用不著了!」

說著,從懷裡掏出兩根麻繩,丟到地上,仰天流淚,陳有財到這裡哪還不明白,這二老是要自殺啊,扔了扁擔跪爬到父親面前,大哭不止;「爸,兒不孝啊!」

至此故事完,後來麼,大家可以想像一下,一定會好,不會壞就是了,說實在的,自古孝順父母的人不少,現在想想他們是多麼智慧,多麼讓人敬佩啊!反到是現在的人,不讓父母為自己操心、擔心,就已經算是孝行了!

歡迎轉發,功德無量,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摩訶薩!


(圖文轉自:網路)
【分享】教你如何達到最大修佛力量之釋放~如何整合你的心咒、法本、加行~附圖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7&ID=39051&page=1


還有更多好文章,在「中華佛教顯密推廣協會」粉絲團
歡迎來按「讚」加入本專頁,請看下面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中華佛教顯密推廣協會Buddhanet/336075243161440

 

人生有八件事不可做,否則難有善果

 

關於冤親債主 您必須了解的

 

如何化解冤親債主心中的仇怨?

 

冤親債主顯現的十三種預示

 

化解冤親債主的方法

 

為什麼會有冤親債主? 冤親債主是這樣來的!

 

真正的冤親債主就在我們身邊--不要把一切都推給冤親債主

 

佛說五種因緣成為一家人

 

學佛的失獨老人很痛苦,應該如何面對

 

為了報仇,她七次投胎當仇人的女兒

 

向佛菩薩祈禱,為什麼有時候靈驗有時候不靈驗?

 

「有拜一定有保佑」嗎?

 

兒孫自有兒孫福,莫為兒孫做馬牛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