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自: 淨土信仰(慧淨法師)

 

一個念佛人臨終時,阿彌陀佛百分之百決定現前,臨終之時未見到阿彌陀佛現前,他就不是一個念佛人了,因為有什麼樣的因,就有什麼樣的果,因果是必然的。

 

因此,若是一個念佛人,已經快到了臨終之時,卻還沒有見到阿彌陀佛現前,因而心生煩惱,就表示他對這個道理還不瞭解,因為時候未到彌陀才未現前,只要時間到了,阿彌陀佛一定會現前,他終究會看到阿彌陀佛的;所以不需要有這樣的疑惑,有疑惑就是對道理不明瞭。

 

對道理不明就會不信,不信就會不安,不安就會苦惱,故云:「理明信深」。

 

淨土法門本來就是要安我們的心的,而且讓我們大安心、大滿足,既然遇到這個法門,如果還有苦惱、有不安,那就表示:雖然念佛,但是還不瞭解這個法門。

 

這樣的話,就務必一方面念佛、一方面多看我們出版的善導大師思想的書,很多問題在這些書中都有解答。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