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中的按讚 與吹八風

(第六期大界神幻--秋瘋演義)

 

在Facebook喜歡被「按讚」叫做吹八風

喜歡聽人家說讚、喜歡人家說你好、不喜歡人家說你不好……,這些遊戲叫做八風。人家說你是「好額人」(台語指富翁),人家說你很有學問,人家說你很讚,人家說你很棒,人家說你很厲害,人家說你很有本事,人家說你很吉祥,這幾個全部加進來,都是叫八風。

 

修行佛法千萬不要吹八風,什麼是吹八風?最近最流行的Facebook中喜歡被「按讚」的那個叫做吹八風,其他沒有什麼八風啦。你們以為八風好像是嗯嗯嗡嗡、窸窸咻咻颱風吹進來啊?不是!有些人最喜歡被人家「按讚」,人家沒有「按讚」,不爽!「按讚」,喔呦,很高興!那個叫做八風。不是嗎?難道佛教的八風是像八級颱風、七級颱風嗎?

 

大家就是那麼笨,很在乎這兩個字。本來什麼事都是虛擬,加上電腦更是虛擬。對虛擬的東西那麼在乎,內心還起起伏伏,那就更白癡,這個叫修行佛法的機會沒了。大家不要一天到晚玩Facebook,玩那幹什麼?太情緒化了!你本來就是很情緒化的人,又去碰讓你產生情緒的東西,那更產生八風。最後爆炸,造太多業,那就太不好了。

 

一天到晚拿著手機按只是浪費暇滿人身

你們不要這樣浪費暇滿人身,不要一天到晚拿著手機按,不要每天很喜歡讚或不讚,連上個廁所都要玩,不要這樣耗在上面啦!為何不多念經呢?為什麼玩這些呢?玩這些遊戲幹什麼呢?那麼無聊!這樣這輩子有賺到錢嗎?又影響睡眠,飯都忘記吃,事情也忘了做,像是神經病。沒有買智慧型手機前,你們念了幾十萬的咒,念珠都是亮亮的;買了以後,你們就忘了念,少念了幾十萬的咒語,功課都沒在做,念珠也都開始發霉了。這個已經變成修行佛法的障礙,所以不要玩太多,沒什麼意思。

 

玩手機,已經變成修行佛法的障礙

真的需要知道資訊的話,那用手機就是所謂的「方便」嘛,其他就不要再玩了,玩是浪費時間。不要這樣,好不好?以後慢慢會訂個規定,只要皈依我的弟子,都要叫他先放下智慧型手機,不然浪費那麼多學佛的時間幹嘛 ?除非你真的有生意,或是辦正事,真的是要賺錢、聯絡客戶、找資料,不然,剩下全部都不要再玩了,玩下去浪費太多時間。所以不要玩這些,這些都是學佛的障礙。

 

不要玩手機,記得拿念珠、念個經

記得手要撥念珠,好好地念個經。初學者大部分都是先從身口上面下功夫,即使心口不一也沒有關係。很多人

說:「哎呀,心裏想的亂七八糟,嘴巴念有甚麼用?手上拿念珠有甚麼用?」不能這麼講,還是很有用。心裡亂想,嘴巴還念「嗡嘛尼貝美吽、嗡嘛尼貝美吽……」這樣就沒時間搞這些手機嘛!

 

所以身要下功夫,記得拿念珠。沒興趣拿念珠的話,買貴一點的、漂亮一點的念珠。「師兄,你的念珠好漂亮!」每天人家都稱讚你,那你就會每天都想拿出來念,「喔!師兄你念得很亮喔!師兄你這個珠子很貴喔!」「對、對」很得意地就拿出來了嘛,拿出來就一直記得會念嘛!念、念、念、念,師兄說:「喔!你很認真哦!」這樣褒(台語)兩下,你就會更認真。

 

一直念、一直念,嘴巴念的功力久了,習慣的時候,這個力量自然就會讓你的心一有空就「嗡嘛尼貝美吽… …」沒有講話就「嗡嘛尼貝美吽… …」跟人家聊、聊、聊,一有空就想念。認真久了,有一天心裏就會覺得:「啊,我嘴巴念那麼久,念珠都已經磨損掉好幾條了,嘴巴也念了那麼多,心到底是在幹甚麼?不行喔,心也要認真一點。」這個就是效應嘛,一環扣著一環,扣一扣就上來了嘛。先假裝一下,裝也是一個環,裝久了就變成真的了,環環相扣。 師 秋瘋說

 

http://palyul-tarthang.org/p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086&extra=page%3D1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