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自稱活佛欺騙的現象/慈誠羅珠堪布

 

如今有些自稱活佛的人在漢地進行各式各樣的欺騙活動,真的讓人痛心。這樣看來,還不如沒有認證轉世活佛的制度,這樣的制度以後能取消就好了。

 

佛陀在世時完全是依據三學功德高低進行選舉,沒有說誰是轉世活佛,然後就舉行座床儀式等等....這個習慣過去佛陀在世時根本沒有。如果有可能的話,希望今後不要有這個是活佛,那個又是活佛這樣那樣的說法,應該是誰的三學功德圓滿,誰的聞思修的智慧高,誰具有慈悲菩提心,誰的修心境界高,誰就可以做主持或寺管法主。

 

大家都清楚,法王如意寶一生沒有認證過一個轉世活佛,在現在看來法王沒有認轉世活佛一定是有深刻密義在內的。其實也是,如果是佛菩薩的轉世,那不認證也會去度化眾生的。

 

最近有個別活佛的手錶和手機在某些場所裡丟失了,說自己的表和手機多麼名貴,要求賠償等等,鬧得非常丟人,一個普通的在家人都不會這樣的。

 

現在有些寺廟的主持,明明知道這個人根本沒有文化,並且無惡不作,卻還被認證了轉世活佛,這些人,這樣的做法根本沒有考慮正法,為什麼會這樣呢?原因何在?完全是過度的貪婪引起的,這樣的行為使得一些對佛法持有正信的在家弟子,忍不住會產生看法和疑惑,指出他們的缺點時,很多人卻說這些在家弟子在破壞佛法、持有邪見。

 

但這些在家弟子說的是有道理的,什麼是破壞佛法?什麼是邪見者?就是不信因果不信輪迴並破壞教證二法的人是邪見者。現在漢地不要說僧人,連有些覺姆也自稱是轉世活佛、空行母、度母等等,掛著這樣那樣的名號去化緣。

 

如果你有些錢,辦個活佛證是很容易的事,當活佛證拿到後,再去某些寺廟的主持那裡去弄個寺廟的印章,然後拿去漢地欺騙,這樣的行為較多。

 

如果一個著名的上師圓寂的話,他的轉世最少有三四個,現在有些偏僻地方的老喇嘛圓寂後,如若沒有人認證,就自己冒充認證那個老喇嘛,這些事都是個別人的過錯行為。

 

從歷史的角度來講,也有寺廟的主持帶著一大批僧侶去交戰等不好的行為,但這些並不是釋迦牟尼教法的過錯和藏傳佛教的過錯,這完全是個人對佛法的修行不夠,佛法沒有相印自己的心,對世間的愛恨太大了的緣故。缺點就是缺點,要說出來並要認識錯誤,說出缺點就認識到了缺點,如果認識到了錯誤那就有進步了,好比摔倒在地,再從地上爬起一樣,自己有過錯自己去改。

 

如今最大的錯誤是這些自稱活佛的人不守持任何戒律及三昧耶,並到處欺騙眾生,反過來如果僅僅是一個在家人在欺騙人,對佛法並不會有太大的影響的。

 

當前這個時代,駁斥佛法的,誹謗佛法的,誹謗藏傳佛教的人,什麼人都有,所以自己言行舉止十分重要,要小心翼翼,當然我們絕對不可以歧視這些誹謗佛教的人, 要理解這些人,他們一天都沒有好好聞思修行或者研究佛學,就是因為不懂佛理,所以誹謗佛法,如果這些人願意接受,那就應該慈悲的好好講解佛理給他們。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