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法語:沒有佛法,怎麼能過這樣的日子

 

 

1 我們讀佛經,經文最後一句是“信受奉行”。什麼是“信受奉行”?聽了之後相信,接受了,真幹,這就是“信受奉行”。把我們所相信的、所接受的這些道理、理論、方法落實在生活、落實在工作、落實在處事待人接物,這就叫行菩薩道。

 

2 生活是菩薩,工作是菩薩,待人接物沒有一樣不是菩薩,哪有不和諧的道理?哪有不幸福的道理?老師當年告訴我,“學佛是人生最高的享受”,是真的,不是假的,在現前這種社會,你能得到最高的享受,無憂無慮、無牽無掛,得大自在!

 

3 外面社會動亂,我不亂;許多地方不安靜,我安靜,它不影響我,這是得力於佛法。沒有佛法,我怎麼能過這樣的日子——天天歡歡喜喜。我們在海外的時間多,跟海外人接觸多,給人的第一個印像是什麼?歡喜。

 

4 所以很多人問:你為什麼每天這麼歡喜?我反過來問他:為什麼每天要那麼憂愁?歡喜總比憂愁好,你歡喜不起來,對,因為你有煩惱。學佛,煩惱放下了,歡喜就現前,我一生快樂無比!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