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xl6678@126.com

老媽講故事

 

晚上,和老媽閒聊。她問我:“你還記得小阿公嗎?”小阿公是爺爺的堂弟,很早就去世了,但是我朦朦朧朧還有印象。

 

老媽說的故事就是小阿公的親身經歷。

 

那年,小阿公在樂清的素麵舖裡當學徒,這個素麵鋪很大,樓下是作坊,樓上當倉庫存放麵粉、素麵。

一個夏天的傍晚,店裡出現了一條蛇,夥計們慌慌張張地拿來鉗子、石頭準備砸死它。

這時,一個好心的小伙計阻攔大家,建議抓住蛇把它放生了。

樂清是水鄉,河道眾多,當地習俗,夏天一到,男子都是在河裡洗澡的。

這個好心的小伙計去洗澡時順便把這條蛇放入河裡。

蛇就遊走了。等他洗完澡準備上岸之際,蛇又向他遊來,他覺得十分怪異,想看看這蛇到底要幹什麼。

沒想到,蛇游到他身邊,咬了他一口。

做好事沒好報,大家都奚落這小伙計,他十分傷心,只能請假在家養傷。

 

沒想到,次日,素麵鋪樓上木板因陳舊斷裂,房子倒塌,死傷了幾個夥計。

小伙計因蛇咬養傷沒去做工躲過一劫。

小阿公親眼目睹此事,震動很大。

 

所以,他在世的時候常說,做善事做好事一定是有好報的。

雖然有時我們看不出這是“好報”,有時沒那麼快得到“好報”,但只要你誠心去做,一定功不唐捐。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