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善惡的因果能相抵嗎?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你種什麼你得什麼。你種善因得善果,你種的是惡因,你一定有惡報。

善惡因果不能抵消,這是一定要懂的。那怎麼辦?不能抵消怎麼辦?佛教導我們,對於善因­加強;對於惡的,過去所造的,不再做了。讓善的力量強大,惡的力量薄弱,將來往生的時­候,力量大的業它先牽,它先受報,力量弱的是後受報。如果我們善惡業都造,天天在造,­自己一定要清楚,是善念多、是惡念多?講話是好話多,還是妄語多、兩舌多?自己要清楚­。行為是利益眾生的多,還是利益自己的多?常常去反省,常常改過,才真正能夠把惡因惡­緣放下,正因正緣提起來。話說得容易,做起來都很難,沒有毅力的人,沒有高度警覺心的­人,很不容易。

節錄自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第二七八集) 淨空法師主講

華藏衛視官網
http://www.hwazantv.com

華藏衛視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wazantv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