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本文摘自~明灯一書,作者為雪山隱士,曾担任天臺山華頂寺住持,後又入藏地閉關多年。

 

誠則靈

 

我在玉樹覺拉寺修行時,收到天台一個皈依弟子發來的一條信息,原文是這樣的:“師父您好,請求您救救我,我現在越來越撐不住了,兩天兩夜沒合眼,體能更加不行,無藥可醫,請給我想想辦法”。看完信息後,我急忙念觀世音菩薩心咒迴向給她。第二天她又發來一個信息,原文是這樣的:“師父您好,謝謝您!我昨晚會睡覺了,今天身體就舒服多了。師父您太厲害了,我已經一個多月沒有睡覺,吃藥不管用,幸虧有您這位大恩師,我衷心感謝您!還要請您繼續加持我。”這個病歷是我治好的上百個病歷中的一個。這些病人身體能康復的主要原因,在於誠信我、意念我,我的加持力就像信息一樣,與病人的信息相溝通,病人才能得到我的能量的加持,身體才會康復。這種加持力是不受時間空間限制的,當然這種加持力對每個患者都不一樣,是根據患者不同的因緣根基所決定。

 

末法時代邪師氾濫

 

楞嚴經云:“末法時代邪師說法如恒河沙。”事實確實如此,現在邪師氾濫,如果我們沒有一定的佛學理論基礎,沒有一定的實修經驗,往往分辨不清邪正。比如,一杯純淨的牛奶加上一點點致命的劇毒,用眼看不出,用嘴也嘗不出,但是如果喝下去,就會致命。邪人用法,法也邪。他們講起法來頭頭是道,很難找到破綻,但是他們的本質是邪惡的,所以,他們講的法無形中被摻進了邪惡的劇毒,使你辨不出。所以,你聽他們的話,跟他們走,就會墜入邪惡的深淵。這些人例如:台灣的蕭平實、體方、青海無、義雲高等,他們打著佛教的旗號,做著敗壞佛法的事情,我們千萬不能上當受騙,成為這些妖魔鬼怪的眷屬。

 

邪人用法,法也邪

 

一切皆是佛法,就看我們怎麼使用,用於利益眾生的就是正法,用於損害眾生的就是邪法。所以,邪人用法,法也邪。有些出家目的不純的僧人,為了名聞利養,用一些法來迷惑拉攏信眾,詛咒這些信眾。我有一個皈依弟子認識某寺院的一位師父,此師父問這位居士要錢要物,這位居士沒有滿足他的要求,他就惱羞成怒,詛咒這位居士。這位居士身體難受長達四年之久,痛苦不堪,後來在我的解救下,身體才恢復了正常。

 

較量

 

我在華頂寺的第二年,有一位五台山的師父領著一位西藏黃教的格西,來到華頂寺。見華頂寺環境清靜優雅,說要在華頂寺常住。我把那位藏僧格西領到辦公室,由於華頂寺常年有霧,我辦公室的日光燈白天都開著。這位格西走進我的辦公室時,日光燈上面的穩壓器突然冒出了濃煙,日光燈熄滅了,我當時並沒有在意,然後我給他們安排了住處。我晚上在房間床上禪坐時,我對面的投射燈突然爆裂,燈泡的玻璃碎片濺到我的床上,被子床單燒了許多小黑洞。第二天早晨,他們就匆忙的離開了寺院。

 

披著活佛外衣的魔

 

我在藏區修行時,認識兩位蘇州的女居士,她們慕名拜一位有神通的所謂的活佛為上師。後來過了一段時間,她們覺得這位上師的行為舉止不正,於是又拜了另外一名好的上師。這位所謂的活佛知道了她們拜了其他活佛為上師,就大發雷霆,用法咒她們。沒多久,其中有一位女居士的丈夫就被汽車撞死了,另外一位女居士的家裡連連出事,她店裡員工每年都死一個。正應了魔王波旬曾對釋迦牟尼說過的話,在末法時期,魔王要派他的眷屬穿上佛教的僧衣,敗壞佛法。猶如獅子身上蟲,自食獅子肉。

 

學佛者要警惕邪師

 

我有幾位溫州的皈依弟子,說她們的附近有一座小寺廟住著一位學密宗的比丘尼,有些神通。這幾位居士也常到小寺廟燒香去看望這位比丘尼。但是奇怪的是,居士們如果不定期去這個小寺院燒香就會感到渾身難受,如果去了這個寺廟,身體就不會出現這種難受的現象。所以,她們不由自主的就要定期去小寺廟燒香看望這位比丘尼。她們問我這種奇怪的現像是什麼原因?我們一查,才發現這位比丘尼的本體不是正派的,是一邪師。她用邪咒來迷惑眾生,拉攏弟子。我們學佛的人一定要認清邪正,千萬不要上當受騙,最後成為魔的弟子。

 

盲目崇拜的後果 之一

 

2009 年我在藏區某大寺院閉關修行時,此寺院發生了一件駭人聽聞的事件。有一位拾破爛的藏族人,在一位活佛院子的垃圾堆裡發現了兩具被肢解的女屍。經查證,被肢解的死者是漢族的兩位女眾,其中一個女眾還是警校畢業的大學生,同時發現該院子住的活佛已逃走數日。此事件當時轟動一時,此後卻不了了之。據調查,兩位死者生前曾與此活佛有兩性關係,由於發生矛盾引起被殺的事件。目前,在赴藏區學佛求法的漢僧或居士中普遍存在著一種錯誤的觀念,盲目崇拜一些所謂的“活佛”。則不看這些所謂的活佛是否戒律清淨,佛學理論通達,修證達標。只看這些所謂的活佛有些神通,便趨之若鶩,盲目拜為上師,把所有的一切包括身體都奉獻給上師,她們以為這些人是活著的佛。其實活佛這個詞是我們對藏語“仁波切”的一種誤解,藏文“仁波切”的意思是人中之寶,是指上世有所修行的人,當然這些修行人的層次參差不齊,有些連羅漢的標準都達不到。有些活佛雖然有神通,但本質是妖魔鬼怪。再者藏區對仁波切的轉世認證制度十分混亂,沒有一定的標準。這些所謂的仁波切,利用漢族人對他們的崇拜,到處招搖撞騙,騙財騙色,導致上述悲劇的發生。赴藏修行求法的漢僧和居士一定要接受此悲劇的教訓,切莫盲目崇拜,一失足成千古恨,要拜具德的“仁波切”為上師。

 

盲目崇拜的後果 之二

 

2009 年我在亞青寺修行時,天台的皈依弟子徐居士打來電話,說她摔了一跤,胳膊也摔腫了,渾身疼痛,晚上睡不著覺,請我加持她早日痊癒。我問她是因為什麼原因摔倒?她說天台另外一位居士也是我的皈依弟子,請來青海的一位活佛住在家裡,讓徐居士前去她家皈依這位活佛,徐居士起先不想去,後來盛情難卻就去了,皈依後下樓梯時,從樓梯上滾了下來。幾個月後我回到天台,一位居士找到我說他自從皈依了這位活佛以後,接連兩次開車把兩個學生撞成重傷,住進醫院。我查了一下,以上發生的這些事與活佛有關。我看了這位活佛的照片,這位活佛功力很大,但滿臉殺氣,本質是邪魔外道。我對居士們說,這位活佛不是正派的活佛,勸居士們把活佛的相片和皈依證拿出來統一燒毀。一部分居士執迷不悟,認為我是嫉妒那位活佛,為了名聞利養拉攏弟子。我對他們說:“善財童子五十三參,拜過53個師父,你們也可以多拜好的師父,有許多師父在許多方面都比我強。我不嫉妒任何師父,更不為了名聞利養,拉攏弟子。我從來不主動給任何居士打電話,更不會問居士要一分錢,任何物。華頂寺的主持我都不要了,還圖什麼?我的皈依弟子成千上萬,也不在乎你們這幾個人,我都是為你們著想,不忍心看到你們受到傷害。”他們又說這位活佛講《心經》,講得很好。我對她們說:“藏區的僧人從小出家學習佛教教理,他們比任何人都精通佛教教理,你從他們的講經說法中絕對找不出任何一點毛病。但是邪人用法,法也邪。你們沒有識別正與邪的能力,但是我能識別。學佛人不打妄語,我都是實話實說,你們不聽我的勸告,我也沒辦法,你們死後就會成為魔的眷屬,到那時後悔也來不及了。”

 

不能把佛法與氣功混為一談

 

現在許多人把氣功與佛法混為一談,認為氣功就是佛法,這是一種錯誤的認識。

氣功其實是從佛教,道教修行的方法中提取出來的。雖然一些氣功的功法和佛教的修行方法相同,但目標不同。練氣功的目的是讓人們強身健體,延年益壽。修行佛法的目的是讓眾生脫離六道輪迴,離苦得樂,兩者的目標不一樣。目前有許多氣功大師都打著佛教的旗號,到處招搖撞騙,損害佛教的聲譽。

 

自欺欺人

 

2004 年,我乘車從天台山下來,準備到青藏高原閉關,車上正好坐著一位二十多歲北京的一位出家師父,聽說他講經講得很好,到處為人講經說法。他看我背著行囊,問我到哪去,我說準備到青藏高原閉關苦修。他聽了之後,臉上顯現出一絲嘲諷的表情,說了一句話,“心淨國土淨。”我頓時驚愕了,心裡想,現在有些僧人學了一些佛法教理,沒有一點點實修,不懂得什麼是真正的佛法,出口就是大話、空話、假話。又例如我以前勸我寺院的一位僧人要多打坐禪修,他說了一句話,“行、住、坐、臥皆是禪”。此話如果是出自已經證悟人的口中,是真話、是實話、是證悟的話。如果是出自於一位凡夫的嘴裡,那就是大話、空話、假話,自欺欺人的話。我們不禁要問問說此話的人,你們的心是否清淨了?你們是否行、住、坐、臥都是禪了?心淨是何意?禪又是何意呢?

 

一位自稱上師的漢僧

 

我在亞青寺閉關修行時,浙江溫嶺的幾名皈依弟子來電話說有一位三十多歲,東北的師父,以前在甘孜五明佛學院住過兩個月,自稱上師,要給她們貫頂傳法,我一听就懵了。上師這個稱呼,是藏傳佛教對於一些有修證的、有資格傳法師父的稱呼,而且對具備這種稱呼的人還要經過多方面的認證。上師首先要有傳承,而且還要具德,具德包括持戒清淨、教理精通、有所修證。現在漢地有些師父到藏區呆了幾個月或者一兩年,就回到漢地自稱上師,給人灌頂傳法,這種行為是不如法的行為,以盲導盲的行為,最後都是為了達到騙取錢財的目的。居士們又對我說,這位師父有些神通。我們一查,這位師父身上有兩個狐狸精附體,這些神通並不是這位師父修出來的,而是依靠狐狸精的神通,是鬼通妖通。後來我勸這幾位居士要遠離這位師父,不要上當受騙、受其危害。

 

佛教的敗類

 

前幾年許多僧人都聽說過一位寺院的主持,這位主持以前是寧波某寺院的主持。他會些書畫,去台灣參訪,為了名利拜見了蔣經國。回國後被寧波市公安局逮捕。關押兩年出來後,到杭州天目山接管了一個大寺院。他依然本性不改,為了名利大造輿論聲勢,請一些名人、著名演員、甚至還有毛澤東的女兒李納到他的寺院,借助名人來提高自己的聲譽。他寺院宣染他的小冊子滿天飛,我們華頂寺每個月都要收到一份他寺院寄來的小冊子。冊子上印著他與一些名人一塊合影的照片,還列出他寺院每個月所做的佛事,佛事價格高得驚人。我有幸見過他一面,那是在寧波阿育王寺一通方丈的追悼會上,他個子矮矮的,吃得肥頭大耳,不到四十歲,還拄著一個手杖,身披富麗堂皇的袈裟,脖帶昂貴的念珠,走起路來外八字,就像個蛤蟆。追悼會結束後,他專門找一些有名望的老和尚,與這些老和尚拍照。對一般的和尚卻不俏一顧,氣勢狂傲。我當時心想,如果佛教界的僧人都向他一樣為了名、為了利,不擇手段,以佛法做交易,佛教就會滅亡了。他這個佛教的敗類,蹦達不了幾天的了。果然沒幾年,聽說他被國家公安部抓了起來。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