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網路傳播的途徑,瞭解佛教的真理,從中找到生命真正的意義■

 

【現在科技發展速度很快,包括網路這種新的傳播方式也是日新月異。青少年在成長的過程中,面對物質的誘惑和挑戰,比起老一輩人強大許多倍。請問在這種環境下,應當培養什麼樣的人生觀與價值觀?應當具有何種思想與精神,才能夠走上一條真正安樂之道?】

人類已經到達二十一世紀,人們對生活的要求越來越高。科技發展給我們帶來生活便利的同時,也帶來許多危害。此時,人們重尋真理,這是非常重要和可喜的。九十年代,美國科技發展到巔峰之時,網路及資訊行業大發其財。到了二十一世紀初,在美國和西方國家,網路已轉而成為尋求真理的地方。大家在虛擬的社區相聚,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

 

現代人類對知識的渴求越來越強烈。但無論是內地還是其他發展中地區,都相當於美國早期社會,把目光放在經濟發展上,價值觀著眼於“錢”上。他們的人生觀,就是在短暫的幾十年中過得快樂。

 

我認為,不管是青少年還是知識份子,對人類意識形態須要做一個真正的思考,否則,沿襲現在的人生觀,恐怕算不上是一種具有深遠意義的生活目標。我希望人們能通過網路傳播的途徑,瞭解佛教的真理,讓每個人都能從中找到生命真正的意義。其價值,要遠遠超過金錢帶來的滿足。

 

恭錄自 達吉堪布仁波切〈香港、臺灣記者問答〉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