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真堪布:孩子從出生開始身體就不好怎麼辦?

 

問:我有一個三歲的女兒,身體一直不太好。生下來時,找人看過說「不宜養」。她晚上做夢總是哭,還說自己看到鬼了,按理說一個孩子不應該有這些概念。之前我曾經有一個孩子在三歲時夭折了。我有一次和現在的女兒玩耍時,她鄭重的對我說:「她回來了」。給我的感覺這個女兒就是那個夭折的小孩子。以前上師做超度時,我給夭折的孩子做過隨喜超度,我覺得應該是把那個孩子超度走了。現在這個孩子身體不太好,跟以前的那個小孩有沒有關系?請上師開示。

 

達真堪布答:這是孩子自身的業力,也是你本身的業力,雙方都有關系。你擔心也沒有用,現在只有相信佛理,自己好好修,多消業。第一個孩子沒留住,第二個又是這樣,你應該懺悔。孩子也是,應該為她消災,這樣的話就會好一些。主要是自己能誠心誠意、一心一意地念佛、念咒、念經、修法,這樣就能消災免難,消業積福。你要相信上師三寶的力量,有信心才有加持。如果自己沒有信心的話,就不一定了。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