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真堪布

 

生於自心的福德

 

  作供養能否得到福德,主要看供養的心是否清淨,誠不誠心。

 

  《繞塔功德經》云:「若人清淨心,供養住世佛,滅後之遺塔,功德無差別。」若是你發心不清淨,即使供養真實的佛,即使釋迦牟尼佛在世,親自供養釋迦牟尼佛,也得不到任何福德。因為你心不清淨。若是發心清淨,雖然你供養的不是現世的佛,而是佛的遺塔或佛像,也一樣能獲得福德。以清淨心做供養,以清淨心繞佛、繞塔,才有真正的福德。

 

  雖然佛的遺塔、佛塔、佛像沒有心識,但供養者同樣能得到福德。所以,能否得到福德,並非有心與無心的差別,主要看供養的心是否清淨,是否真誠。若是心清淨,心誠,雖然佛涅槃了,也一樣能獲得佛的加持,一樣能積累福德。否則,即使佛在世,看到真佛了,你也不一定能認識到這是佛,也不一定能得到佛的加持。

 

  若是自己有信心,佛有心或無心沒有差別,在眼前和不在眼前都沒有差別;若是自己沒有信心,即使經常跟佛在一起,也沒有用,不可能得到任何的加持。

 

  佛在世時,善星比丘是佛的侍者,每天幾乎24個小時都在佛的身邊,但是他沒有看見佛的任何功德,所看到的都是過失。最後他生起邪見了,對佛說:你功德不如我,我精通三藏十二部,能讀能講,能說能辯,你有時還不如我,我不伺候你了。所以,如果沒有信心,還是保持點兒距離好。

 

  若是心清淨,哪裡都有佛,都是佛,主要是自己內心的問題。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