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真堪布

 

淫行對成就有幫助嗎?

 

  修行人出家以後要徹底斷掉淫欲,甚至這樣的念頭都不能有。在家修行人可以結婚,可以生孩子,但也不能犯邪淫。在不正當的時間、不正當的環境,跟不正當的人有不正當的行為,這叫邪淫。現在要你徹底斷掉淫行,可能覺得難,但是作為佛弟子,作為修行人,也不能隨便吧!

 

  尤其是在家修行人跟出家人之間,如果有不正當的關係,擾亂出家人的心,動搖出家人的決心,甚至讓他(她)破戒還俗,這犯的是近無間罪,今生來世都不會有好的結果。「縱經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聚時,果報還自受。」果報還是要自己承擔,不會浪費的。他出家修行就能解脫,你影響了他,佛經裡講,這不僅斷掉了他人的解脫之命,還毀壞了佛教。為什麼呢?因為佛教的發展要靠僧團,要靠出家人。沒有必要犯下這麼嚴重的罪業吧!

 

  出家人要徹底斷掉淫行,在家人要斷掉邪淫。現在有的人甚至說,跟成就者沒事吧。哪有這麼隨便的「成就者」?那還叫「成就者」啊?「沒事,人家是大自在……」算了吧!密宗的成就者,最上等的是比丘身份,中等的是沙彌身份,最下等的是居士身份。即使是在家身份的成就者,也要守持居士五戒。哪有隨隨便便的?大家應該有正知正見,別跟這些人一起造這些嚴重的惡業!否則將來都要一起下地獄的!

 

  其實藏傳佛教是非常清淨圓滿的,密法是能夠讓有緣眾生即生成佛的極其殊勝的法門。但現在因為個別人的言行,讓很多根本不了解藏傳佛教、不了解密法的人都誹謗藏傳佛教、誹謗密法。個人的行為能代表整個藏傳佛教,能代表整個密法嗎?不分是非,就說密宗、說藏傳佛教怎樣怎樣,因為個別人的行為,就妄下結論。這都是誹謗佛法,誹謗密法,誹謗正法,是謗法罪。

 

  為什麼大家有這樣的邪見?就是極少數人的行為造成的。所謂的「成就者」、「瑜伽士」,留個長頭髮,身邊帶幾個女人到處跑,還叫成就者啊?就是以盲引盲,很多人就跟著這些人跑,跟著這些人一起造業!真的可憐。福報淺薄的人只能遇到這樣的「福田」。以後如果遇到了這樣的人,即使他(她)在社會上再有名氣,講的再有道理,也不可相信。但是也沒有必要評價,管好自己就行了。

 

  有些人還猶豫:這是否對成就有幫助,對修行有好處啊?這是最大的障礙!犯近五無間罪,犯這些嚴重的戒律,對成就、對修行還能有幫助嗎?不可能的。希望大家都有正知正見。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