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達吉堪布:作為修行人有一個自宗非常重要!】

作為修行人有一個自宗非常重要,暫時來講,“我的上師”、“我的傳承”、“我的教法”……對這方面應該具有一定的執著;

否則,今天學這個法明天學那個法,如此則不僅修行不會成功,且對將來弘揚佛法也不會起到很大作用。

許多人認為:“修行中最大的障礙即是我執和我所執,對於所謂的宗派、教法也大可以隨遇而安。”這樣的心態是完全錯誤的,

乃至未獲得殊勝佛果之前,一定要有“我的上師”、“我的教派”、“我的佛法”的執著,如此一來,你會對所修學的教法產生殷重之心而倍加珍惜並精進修習,自相續也必定會獲得極大利益。

恭錄自《定解寶燈論講記》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