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如何做一個善於傳法的佛弟子

 

因此我們為佛弟子,我們活在這個世間,為什麽?我們要問一句:這一生為什麽來到這個世間?來干什麽的?如來弟子是來傳法的,將世尊普 度眾生微妙法門傳給一些未聞未見之人,我們是來干這個的。無論是什麽樣的身分,出家也好、在家也好,四眾同修,男女老少、各行各業, 在我們自己現前生活當中,現前工作裡面,現實的社會當中,每天所接觸的一切人、一切事、一切物,我們只有一個念頭,傳法度眾生。我們 這一生是來干這個的,代佛傳法的,所以佛法「不貴能說,貴在能傳」,這兩句話重要。阿難是傳法的典型,傳法的模范。也許諸位同修要說 :我對佛法知道太少,我沒有能力傳。只要我們依照經典教誨去生活,就像善導大師在《觀無量壽佛經》裡面教導我們,佛教我們做的,我們 認真努力去做;佛教我們不可以去做的,我們決定不要去做。

 

昨天晚上我們講《無量壽經》的一句經文,「遵修普賢大士之德」,我們能夠將 菩薩的六度、普賢的十願,盡心盡力努力將它落實在自己生活當中,這就是傳法。我做給別人看,要是用現在最淺顯的話來說,我要做一個好人。佛菩薩是九法界的模范,作師作范。我要做個好人,我起心動念、言語造作都可以做世間人的好樣子,這就是傳法。不會講經沒有關系, 合掌歡喜念一聲阿彌陀佛,這個「阿彌陀佛」的法就傳過去了。你懂得這個道理,才曉得時時處處、念念之中,我們都做傳法的工作。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