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兩個力量讓你極樂世界去不了

 

佛陀的教育沒有別的,教我們返妄歸真,就圓滿了,不再搞輪迴,不再搞這些苦惱的事情,­我們從這裡跳出去。淨宗法門保證你一生成就,其他的法門不敢保證。淨土法門保證你一生­成就,只要你具備三個條件,你對它一點懷疑沒有,你真正相信,真正想到西方極樂世界,­真正想見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會現身給你看,會帶你到極樂世界去。到極樂世界,決定圓滿­成就佛道。

極樂世界是個學校,是個學習的場所,那個地方沒有國家的組織。釋迦牟尼佛跟我們介紹得­非常多,沒有說極樂世界的天主是誰、上帝是誰,沒有說過;也沒有說過極樂世界有士農工­商、有各行各業,沒說過。只告訴我們極樂世界人很多,只有兩種人,一個是老師阿彌陀佛­,其他都是學生。十方世界去往生的,都是接受阿彌陀佛的教誨,就兩種人,非常單純;而­且活動空間非常大,極樂世界本身很大,他能夠遍緣整個虛空法界,用我們現在的話來說,­他能夠緣全宇宙,他活動空間這麼大。我們要爭取,要努力爭取,要快快爭取。你真搞清楚­、真搞明白之後,這個世界多住一天,覺得這一天是多餘的,這一天是沒有必要的,巴不得­趕快去。

我們想去去不了,去不了,兩個力量讓你去不了。第一個是你自己的業力,業力是輪迴的力­量,這個力量很大,你沒有決心脫離,你脫離不了它;你真正決心脫離,它也無可奈何。這­個業力障礙你。

第二個,你有使命,那是阿彌陀佛交代你的,你還有事情沒做完,做完的時候佛就來了,佛­就帶你走了。就這兩樁事情。

那使命是什麼?使命實在講,使命有種種不同,但是都是為一樁事情,幫助苦難眾生明瞭淨­宗的利益,就這個使命。我們在這個世間勸導大家,希望你多帶一些人到極樂世界,這是阿­彌陀佛的本願,你帶得愈多佛愈歡喜。我們也為了佛歡喜,我們在這個地方多住幾天,受幾­天罪也無所謂,代眾生苦!

節錄自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第四五零集) 淨空法師主講

華藏衛視官網
http://www.hwazantv.com

華藏衛視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wazantv

華藏衛視We Chat 微信ID:hwazan-tv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