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我們如何應對通靈的人?

 

 

我們在現前社會裡頭,確實有看到一些,我們叫他做通靈的人,他們能看到我們一般凡夫看­不見的。現在這些人很多,他會擾亂我們,我們如何應對?最好是不接觸,不接觸之中提升自己高度的警覺。

如果他們是真的,他用的心是真誠的,我­沒有他真誠,我不如他。所以我們對這些人不親近,也不敵視他們,學孔老夫子的態度,敬­而遠之。這什麼意思?我對你尊敬,我不接受你的教誨,這就是敬而遠之真正的意思。

我們這個心態絕對不是傲慢,釋迦牟尼佛在《觀無量壽經》裡面教導我們的,《觀經.上品­上生章》,諸位好好去多念幾遍,你就明白了。我們肯定淨土三經是釋迦牟尼佛說的,當年­結集經藏是梵文寫的,大乘是梵文寫的,小乘是巴利文寫的,釋迦牟尼佛在世就用巴利文了­,傳到中國來,是真的,不是假的,在中國翻成漢文,翻成中國文字。我們讀這個經、信這­個經,接受這個經典的教誨,依教修行,絕不改變。如果是個很有名的老師,很有威望的,­他來跟你說,來給我們介紹,批評這個經有問題,或者是說這經不是最高明的,還有比這最­好的,我們動不動心?不動心。我選擇了再不改變,真信,這不是假信。別人一說就動搖,­這信是假的,不是真的。人間有德望的,來了一個天神,天人有神通的,人間這個德望比不­上他,他來教導我們,叫我們改變法門,我們也不理。到最後阿羅漢、菩薩,最後呢?最後­到阿彌陀佛自己來了,阿彌陀佛說,我還有個法門比這個更快、更穩當;感謝阿彌陀佛,我­還是守這個老法門,我還是不改變,這叫真信。阿彌陀佛來了叫你改,你就改了,都不算真­信。《觀經.上品上生章》那一段好,太好了!

現在末法時期,這個社會上,邪師說法如恆河沙,「上品上生章」的一段經文,或者加上註­解,就可以把這個勢頭穩定下來。大家讀了信心堅定,再不動搖,這叫真信,這才真正得利­益。這一聽就動搖,這人叫真正可憐,傳播的人要負責任,動搖的人自己要負責任。你自己­這一生本來可以往生,往生的機會被別人破壞了,什麼原因?貪心,對正法缺少信心,怎麼­可以三心二意,常常改變?決定不可以。

節錄自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第四四七集) 淨空法師主講

華藏衛視官網
http://www.hwazantv.com

華藏衛視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wazantv

華藏衛視We Chat 微信ID:hwazan-tv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