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把佛瞧扁了!阿彌陀佛—無量光明,度無限的陰鬼!】

佛經上說:阿彌陀佛是「無量光明」—無限的光明,可以照亮無邊的黑暗,也可以超度無限的陰鬼。阿彌陀佛的無量光明就是有無窮的能量、智慧,可以解決一切的困難。我們念佛首先要有這種無量光明的認識和信心,才能和佛力相應。如果口中念佛,但是一聽說幾盆花草是屬陰的,就嚇得不敢面對,這就表示—他認為佛的光明,還不如那幾盆花草的陰氣。他自己既然觀念錯誤,把佛看得這麼笨,又這麼差勁,又何必念佛呢?那幾盆花草連小孩都不怕,連小孩子都會處理,一個念佛人如果反而會怕,就是心中認為阿彌陀佛沒有辦法處理那些花草,這就表示他認為佛的能力還不如一個小孩子。

念佛,不信佛,頻道不相應

如果用這種完全錯誤的觀念和全然沒有信心的態度念佛,當然和佛的頻道不相應,這並不是阿彌陀佛沒有光明和能力,而是你不願意面向光明相信佛力,反而甘心接受一些陰暗的鬼話來嚇唬自己;不肯信佛,卻甘心相信世俗一些無聊的傳說。這就是自己和黑暗相應,和光明不相應。

(毛毛蟲變蝴蝶—黑社會變蓮池海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