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身上有光

 

1 實在講,每一個人、每一個眾生身上都有光。心術不正,造作惡業的,他的光是灰色的,是黑色的,黑色是最不好的;殊勝的光是白色的光,黃色的光,金色的光。如果我們心地清淨,能看到每一個人的身光。

 

2 佛的身光八尺,凡夫的光是只有幾寸。每個人身上放出的光,顏色都不相同,金色的光最好。

 

修定的人,修清淨心的人,甚至於練氣功的人,從你身上光的顏色大小,能看到你身體健康的狀況,能曉得你什麼地方有毛病。

 

3 為什麼?光裡面有障礙,某一部分光透不出來,那地方就有病。光與我們的思想、見解、行為都有密切的關係。佛心純淨,大慈大悲,所以他的光明殊勝。

 

4 煩惱是障礙,你心不清淨,你有煩惱,你有貪嗔癡慢,放出的光不大,灰灰暗暗的,你當然就多病;如果你心清淨,身上放出來的是白色的光、金色的光,光很大,那你身體一定健康。

 

5 由此可見,殊勝的身光、智光是修得的;雖然是本性裡本來具足,可是你要是不修,你的性德就不能現前。你要問怎麼樣才能讓性德現前?皈依三寶。

 

6 你真正皈依三寶,鬼神看到你都對你恭敬,為什麼?鬼神能見到你身上的光明。

 

你真正皈依三寶,身上放的是金光,這是光明裡面最為殊勝的,你的光勝過他,他看到哪有不尊敬的道理?

 

7 可是「皈依」兩個字不容易,我們今天講皈依,這是形式上的皈依,沒什麼大用處!

 

你真正回頭,依自性覺正淨,覺而不迷、正而不邪、淨而不染,這才叫做「皈依三寶」。

 

8 你真正皈依三寶,所謂「依報隨著正報轉」,身光、智光也是依報,這個光大小就不相同了,色彩也就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