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真堪布

 

修今生還是修來世

  佛法裡經常講臨終、講來世。其實,你能解決臨終的問題,就能解決來世的問題,同時也能解決今生的問題。這都是今生解脫、當下解脫的方法。但是,很多人真的都沒有明白。一說臨終,一說來世,就想「沒事,來得及,講的是臨終嘛,我還年輕呢,我還好著呢。」一說來世,就想:「來世再說嘛,今生還沒有搞明白呢。」這些想法都是錯誤的。你想搞明白今生今世,必須得搞明白來世。說臨終、說來世,這都是為了解決現世問題,這都是令你當下快樂的方法。

 

  所謂的一些學佛修行人也不明白佛理。一講臨終重要、來世重要,就不顧今生了,這又墮落到一邊了。如果你想解決臨終、來世的問題,就要解決當下,解決現世生活中的問題,這都是相互的。

 

  其實,佛法講的都是一個真理。一精通一切精通,這個問題解決了,一切都解決了。說來說去,說的都是心;修來修去,修的都是心。你把心弄明白了或心態修好了,一切都OK了!之前,今生難,臨終也難,一切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