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蕾莎修女在印度的事蹟很多人都聽過,所創立的基金會和相關機構,關懷的範圍從最初的印度加爾各答臨終病患,到全世界一百多個國家,很多地方都成立了收容所或救濟院。

德蕾莎修女也在1979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她的貢獻和成就幾乎是舉世肯定。

 

可是德蕾莎修女晚年時,遭到了特定媒體的無情攻擊,一些在宗教信仰、墮胎等價值上相歧異的記者、媒體和教派等,使用了不同手段抨擊德蕾莎,包括調查報告、出書和拍紀錄片等,質疑的內容包括救助窮人的人數、醫療品質和捐款流向等。

後來呢?德蕾莎修女還是一位受景仰的人物,她所創立的慈善事業仍持續運作,五千位修女繼承她的志業,全世界的志工人數超過一百萬人。

德蕾莎修女1997逝世,2003年教宗將她列入宣福名單,這是天主教封聖的步驟之一。

至於那些攻擊她的記者和媒體呢?維基百科沒有進一步交待,所以我也不知道,但至少當年有賺到一些稿費或版稅吧?

 

以下幾行字是德蕾莎修女的七條愛心告誡。祝各位朋友有心情愉快的一天。

 

第一,人是毫無邏輯,不講道理的,但還是要愛他們。

第二,做好事,別人會說你動機不良,但還是要做好事。

第三,成功帶來敵人,但還是要成功。

第四,坦誠讓你受到傷害,但還是要坦誠。

第五,建設是脆弱的,但還是要建設。

第六,你幫助的人會攻擊你,但還要幫助他們。

第七,君子會被小人擊倒,但還是要做正人君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