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斷別人法身慧命,統統都是墮地獄

 

發布:心慧

 

1 世間沒學佛的人不知道,毀謗聖賢、毀謗真正修行人、毀謗佛法,果報是無間地獄。為什麼會這麼嚴重?因為你的毀謗會影響別人,讓人家不相信聖賢、不相信正法,這是斷眾生法身慧命,所以這個罪非常之重。

 

2 人沒有機會聞佛法,這個叫遭難,什麼原因?聞佛法,你就能開悟,你就有機會了生死、出輪回。不聞佛法,你隨著煩惱習氣,天天在造惡業,你肯定要搞六道輪回,要搞三惡道,這個不得了!

 

3 佛在經上說得很多,殺人身命罪輕,斷人慧命罪重,為什麼?你殺他,他如果有福報,福報還沒享完,他四十九天又到人間來,又投胎了,他還有余福沒享,他又得人身了,所以這個罪小。

 

4 可是法身慧命聞法的機會那個很難,他雖然到人間來了,來的時候於這一生當中有沒有機會接觸到佛法,這個不容易。所以障礙別人聞法,斷別人法身慧命,這個罪重,統統都是墮地獄。

 

5 斷人慧命要看你斷多少人,斷的時間多長,影響人愈多,時間愈久,那個地獄罪就愈嚴重,在地獄吃的苦頭多,時間也久。

 

6 佛在經上講,毀謗三寶,破和合僧,障礙弘法利生,造這個業,要受一千八百萬年墮地獄之罪。從地獄出來之後還要變餓鬼,餓鬼道罪受滿之後,還要變畜生去還債,那個債還完了,才能得人身。

 

7 得人身的時候還有余殃,五百世中愚痴下劣,要受這個余報。所以在這個世間,他障礙比一般人多得很多,於真正的大乘佛法,他很不容易接受,所以你就曉得造作罪業是多麼多麼麻煩。

 

8 斷人慧命哪些人敢干?現在好像敢干的人不少,這是什麼原因?不相信有因果報應、不相信有來世、不相信有輪回、不相信有地獄。這是什麼?這是愚痴到了極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