凈空法師開示:盡心盡力宣揚凈土法門

 

我們得到佛法殊勝的利益,怎樣報佛恩?怎樣報師恩?前面佛教導我們,「當孝於佛,常念師恩」,不是佛把這個法門說出來,我們怎么會知道?不是這些老師歷代祖師代代相傳,我們怎么能曉得?

 

回向偈裡面我們天天在念,「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如果只是念,沒有行持,這叫妄語,這白念,必須要有行,有行動才能滿這個誓愿。報佛恩,佛實在說對于我們什么需求他都不要,我們用什么方法報佛恩?唯一的方法就是幫助佛宣傳佛法。

 

大慈菩薩在勸人念佛偈子裡頭說得很好,他說你一生當中能勸兩個人念佛往生,就比自己精進,我們很冷靜的想想,實在是有道理。那兩個人念佛往生,為什么往生的?某人勸我的,我才得這個殊勝的利益,所以勸人念佛功德不可思議。如果你能夠勸到十幾個人,那這是世間第一大善;能夠勸到百人、千人,你就真正是菩薩;如果能勸人超過萬數了,大慈菩薩說你一定是阿彌陀佛化身再來的。這些話我們一定要牢牢記住,才知道幫助別人學佛比自己專修重要得多了。

 

自己往往是業障重,有很多障礙,修學不能精進。你就努力幫助別人,你自己的業障自自然然就化除了,為什麼?你的福報太大了。我們中國俗話說「福至心靈」,這個人福報一來,他本來很笨,忽然他心思就敏捷了、就聰明了,為什麼?福報帶來的。能夠全心全力弘揚這個法門,宣傳這個法門,必定得一切諸佛護念,一切菩薩贊嘆,一切護法善神擁護。這些事情實在講是每一個人心裡面都向往祈求的,總是得不到,為什麼得不到?不曉得方法。你盡心盡力宣揚這個法門,這是方法,才能得到這樣殊勝的果報。所以「書寫」是流通經典。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