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錢,你同樣可以積累大福報!】

每個人,都想圓滿自己的資糧,獲得大的福報,可以做更多弘法利生的事。

現在,越來越多的學生、上班族開始信佛,然而,有很多人因為家庭、因為經濟,而無法做弘法利生的事業。

其實,做善事的功德,不在錢的多少,而是看「發心」。

看你的發心,是否是真心的利益眾生而不為自求,看你的發心是不是為了功德而做功德。

打一個這樣的比喻:倘若你盡自己的努力為解救眾生而付出了一元錢的功德,也比那些大富翁為了求自己的人天福報而付出的1萬元的功德大的多!

至尊法王阿秋曾開示說:清淨的發心,與證果的刹那,可以獲得相同的功德。

世尊曾在《金剛經》中如是開示:若菩薩不住相佈施,其福德不可思量。菩薩所做功德,不應貪著!

★沒有錢,你同樣可以積累大福報!

1.住在高層樓的朋友,可以在下樓的時候留意一下你下層的居民有沒有在自己的門口放垃圾袋,如果有,您可以幫他提下去,也不要告訴他!這也是在積陰德哦。

2.如果在颳風的天氣,您樓下的自行車倒了,您可以默默幫人家扶起來。

3.每次在您吃飯前,要先念供養,供養一切佛法僧、一切護法、一切眾生,願一切的眾生都解除饑餓的痛苦;同樣,當你心情好的時候,得到一個寶貝的時候,同樣也是如是念供養,感恩三寶的加持,願一切眾生都能像我一樣獲得。

4.每次在您煮好粥、做好米飯或者饅頭的時候,先拿出一點來,放在窗臺或者樓下的樹根旁,小鳥、螞蟻還有流浪的動物可以吃。

5.每次你去超市、菜市場,在街上遇到流浪的小動物時,上去為牠念一聲佛號,讓牠聽到,讓牠與佛法結緣,種下解脫的種子。這是非常殊勝的法佈施。

6.如果你自己得到一個治病的好的偏方,或者是學生的你有好的學習方法和資料,也介紹給你身邊的人。有好的佛教資料,來論壇和大家共用!

7.我想,如果你實在沒有錢,那麼一天攢一毛錢、一塊錢,總是可以的,那麼一個月就有三元錢,或是三十元,積少成多的時候,你可以去參加放生活動,可以匯款印經書。還是那句話,倘若你盡自己的努力為解救眾生而付出了一元錢的功德,也比那些大富翁為了求自己的人天福報而付出的1萬元的功德大的多!

8.人家做好事,我隨喜讚歎;人家想做好事,我發心護持;人家正在做好事,我前去幫忙。促成別人的好事、隨喜別人的善行,那你所獲得的功德與他一樣,完全看你的發心是否真誠和清淨。

9.倘若以上方法你都沒有辦法做到,那請你精進念佛修行,祈禱三寶加持,願我早日清淨罪業,成就弘法利生的順緣。

10.慈誠羅珠堪布《菩提心修法之自他相換》(人類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思想)︰「自他相換菩提心的修法可以幫助我們很快的在相續中升起菩提心,一念自他相換的菩提心可以在刹那間淨除我們無量劫以來所有的罪業,迅速獲得無量功德和成就。當你遇到正在受苦的眾生,這個時候,你可以發願︰願他的痛苦自他相換到我的身上,願我的快樂自他相換到他的身上,願我代替一切眾生受苦!許多大德們都說過:菩提心的功德是最大的,一念自他相換的菩提心可以在刹那間淨除我們無量劫以來所有的罪業,迅速獲得無量功德和成就。」(摘自《慧燈之光三》)

來源︰清淨心博客的博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