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多太多的人,想抄經想學佛想修行,可是總是忙,安排不了時間;夫妻關系出問題、孩子教育出題、工作出問題、慢性疾病纏身,甚至,已經出現重大疾病。

 

  她們說:「28天呀,我還要這一份工作養家糊口」、「乳腺增生,大部分的女人都有,沒關系」、「糖尿病、高血壓,對身體不影響」、「家庭問題,家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正常」,甚至,有一些,都癌症了,還在忙。

 

  你還能撐多久?不工作一個月,如果被辭退,你就找不到一份新工作了嗎?如果是如此,那麼你也是一直處於恐懼中工作,難怪會得病。不要這樣的工作,也罷。生命誠可貴。

 

  親愛的朋友,你明白身體給你的語言嗎?

 

  忙,這個字,左邊心,右邊亡。想一想,很可怕,心死了。心死曰:忙。死亡的心,才忙。玩的心都死了,快樂心死了,童心死了,安全感的心死了,那份自由自在的心,健康的心,忙死了。於是,你生病了,盡管你還看不出來,甚至檢查不出來。只要你休息下來,一兩個月後去體檢,就會發生,生病了。

 

  中華文字的智慧,蘊藏豐富的靈性能量。非常精細的、不可思議的精神財富,時刻提醒我們,走符合道的路。在正道上走,我們才會健康而幸福。

 

  很多年前,我就明白這個智慧。於是,無論什麼朋友什麼時候來到廣州,約我見面,都有時間;無論我要去哪裡,都有時間;時常可以陪陪孩子玩玩,讀書,或者去博物館、科技館、爬爬山等等;時常可以跟父母聊聊天。自由自在,不亦樂乎!

 

  遺憾的是,人們總是走相反的路。經常的一句話是:「你忙不忙啊?」、「我很忙。」、「對不起,打擾了,你很忙。」、「在百忙當中,抽時間......」等等。

 

  每天,我們不知道說了多少個:忙。即使我不講,我心裡也會想,行動也在表現,我真的忙呀。要忙裡偷閒地去休息一下,忙裡偷閒地去跟朋友見一個面,忙裡偷閒地去參加李奕的抗衰老特訓營或者排毒活動,忙裡偷閒地去爬山旅游。

 

  你看,我們要偷著去休息,偷著去見朋友,忙裡偷閒地去調理健康,忙裡偷閒地去爬山,忙裡偷閒地去旅游。爬山、旅游,本是人類最需要的天然運動,健康本是生命的基礎,而我們要偷懶,我們要在忙裡面偷這個東西,不公平!

 

  我們不知不覺地,進入惡性循環裡。我們用語音來詛咒自己。不僅詛咒自己,還互相詛咒。

 

  「你忙不忙呀?」好像不忙的話,就沒用了;不忙的話,賺不到錢;不忙的話,就失去名利;一定要忙,忙才有價值。

 

  一個沒有快樂,沒有健康,沒有安全感,沒有舒服的心,沒有平和心的生活,是有價值的嗎?

 

  你,

 

  總是忙著狼吞虎咽地過日子:

 

  沒有時間,沒有興趣去品味生活的滋味;

 

  沒有時間,沒有興趣去品味藍天白雲、陽光海灘;

 

  沒有時間,沒有興趣去品味一朵花的綻放;

 

  沒有時間,沒有興趣去聆聽這個雨聲;

 

  沒有時間,沒有興趣去聆聽每一個生命的存在,她到底需要什麼,你能為她做一些什麼。

 

  你認真地內觀,你會發現:這些忙,總是討價還價,患得患失地在功利的范圍之內忙。這種忙,失去了你精細、善良與覺察的心,即心死。你變得不細致,變得粗糙,變得毫無意思,變得沒有興趣,你不會玩了。

 

  因為,忙,使人的精神變老。即使是玩,你也是憂心忡忡,思慮滿腹,皺著眉頭,在那裡表演著一個玩。這個玩,讓自己哄自己:我休息了一下;我玩了一下;我放松了一下。你裝做放松,但你的內心,還是忙著,頭腦還是忙著,行動還是忙著,做夢都不停歇。

 

  能量的長期消耗,而沒有辦法及時補充、儲存以及身體的修復和排毒,如此的忙,乃心死,疾病自然發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