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虛法師:沒有正見,學佛白搭! 

居士問:頂禮大虛法師,南無阿彌陀佛!弟子有一事想請求師父開示,有個佛友經另一個佛友介紹,認識了一個據說是佛教的大仙,給她看看。因為她最近身體不好,所以她就有病亂投醫,我跟她說那是邪知邪見,她根本不信!那個大仙就說她的心臟、肝上都讓人給貼符了,於是就讓她疊元寶燒了。過兩天她又去看了,說有人又給她貼符了,而且說用八卦給她鎮住了……

我問她看了你的病好了嗎?她告訴我說好多了。弟子就跟她講,信佛之人怎麼能相信大仙的話呢,如果她那麼靈驗請告訴我飛機現在哪裡?她就說我鑽牛角尖。她問我貼符這事怎麼能制止,我知道是沒有的事,可師父怎樣才能讓她從誤區當中走出來呢?都五十多歲了,學了半輩子的佛,弟子覺得太可惜了!想請師父開示,怎樣能夠讓她明白回到原來呢?她持戒非常嚴格,實在是可惜、歎息啊!南無阿彌陀佛!

大虛曰:沒有正信和正見,這樣的愚癡眾生就連佛菩薩都沒轍,我就更加沒有辦法了!

沒有正見,缺乏這個不共魔外的般若智慧,缺乏這個基礎,那麼你不管再怎麼修行、精進、持戒、行善,那都是白搭!表面看著是學佛,其實根本和佛法一點關系都沒有,所以才會被妖魔鬼怪一忽悠就騙走了!

這個其實也是善根福德不夠的緣故,人要犯傻,罵不回頭,那基本上就沒救了!所以還是隨緣吧,那是她自己的選擇!

居士曰:實在可惜啊,持戒三十來年,弟子看到她這樣眼淚都要急出來了!

大虛曰:為她念佛回向吧,把這些問題交給阿彌陀佛,希望她有一天能清醒過來。

不過因為她邪信魔外的緣故,她自己已經把自己的三皈依戒體給破了,她已經喪失了作為佛弟子的基本資格!所以以後必須要再重新求授三皈依才行,否則福報一旦享盡,其惡報恐怕難逃。唉,真是愚不可及,至可憐憫!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