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师

 

一定要深刻去思維觀察世間的無常 無我 苦 空的本質。

 

觀察自己的念念生滅,都是虛幻的,沒有意義的。 看這個女的看那個帥小夥,沒有任何意義,突然增加內心的染汙印象而已。

 

多思維人的生老病死,忙碌一生,終無所得,大好的人身,我們怎麼用來追求那些虛幻的,飄渺的,無常的,厭惡的,不清淨的感覺呢。

 

如果你真的有慈悲心就應該注意自己的行為。

 

楞嚴經雲:淫心不除 塵不可出。 我認為其中的根本原因在於,淫心既是傷害眾生心,傷害眾生的心不除當然不能出離生死輪回。

 

平時走路眼睛要看前方一米內,默念佛號 持咒等。 眼觀鼻,比觀口,口問心,猶如經行一樣。 (具體經行方法請看妙祥法師的著作)

 

在公交地鐵裡只要一上車就要去人少的地方,離女人遠的地方。 這點非常重要! 上車以後可以拿出經書看看,如果比較疲憊,可以閉目聽佛歌。

 

真正地把非禮勿看 非禮勿聽 非禮勿言 落實下來,只要不這麼做實際上就是給自己增加業力習氣。 哪些稀奇古怪的真的沒有什麼值得去關注。 我們戒淫不得力 大多數是由於生活中的非禮看聽言所造成的。

 

如果大家能夠做到非佛勿看 非佛勿聽 非佛勿言 那麼離成就就不遠了。

 

最後戒邪淫的關鍵就是平常生活裡一定要守好自己的念頭,守好自己眼睛,手。 把自己的時間都用在修行和學習工作上,累了記住一定要閉目養神,絕對不能看無聊的網頁電影等。 那種方式既不能讓人休息,只是增加煩惱的習氣而已。

 

閉目養神不但是恢復身心的最佳方式,還可以修行增加定力。

 

心念不空過 能滅諸有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