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懺悔三昧》把透支的福報找回來的方法——瞬間具足無量劫善根福德

注:此懺悔方法不可思議,可把透支的福報補回來,內心趨向平靜安樂,並很快積累善因。

真正修「懺悔三昧」,身後天魔都控制不住你們。天魔怎麼樣才能控制住眾生?因為眾生欠他的,他才可以控制,修「懺悔三昧」就等於不欠他們的了,所以天魔不能再控制。

大家要認真修《懺悔三昧》,不需要灌頂,只要是照著去念就行了,自然而然會得到好處。

懺悔三昧,源於華嚴宗,乃普賢菩薩十大願王中的方法。以此法,可以在瞬間具足一切懺悔功德,具足無量劫中善根福德,把一切相關的業障和因緣懺悔淨盡,可謂殊勝法寶!對於那些今天懺悔,明天依然犯錯,修行進進退退的佛子,如久旱甘雨一般,尤為珍貴難得!

 

懺悔三昧,每天念三遍,不要小看

 

無論是過去,現在,或是未來。

因身,口,意的造作,被我傷害過的(因緣)眾生。

或因身,口,意的造作,所招感的諸多不順和苦難

不管是身體上的,還是精神上的。

我都願意接受(業果法則)。

並慚愧的懺悔

因為無明,因未聞四種真諦,無量劫來,我們彼此傷害,冤冤相報,枉受諸苦於六道中,無有出期。

我們都希望解脫。

願一切被我傷害過的眾生,無精神的痛苦,無身體的痛苦,願你們保持快樂。

願一切與我有因緣的鬼道,非人眾生,得聞佛法,投生善道,趨向解脫。

願一切與我有因緣的人或非人眾生,分享我善業的功德,並回答;善哉!善哉!善哉!

願一切眾生分享我的功德。

 

回向: 願我所有一切功德、福德,回向給列祖列宗、先祖先亡、靈界、幽冥界、諸位天、神、仙、龍天護法、守護神、山神、土地、人非人等、歷劫的(今世的)雙親父母、家親眷屬、冤親債主、流產、夭折、引產、英烈們、我曾殺害傷害虧欠過的所有眾生及他們所有一切因緣眾生,所有一切有情無情、有緣無緣、有形無形,一草一木、一沙一塵、萬緣合和、虛空法界一切眾生,願他們歸信三寶,修學甚深般若,早成佛道。

 

至心發露懺悔可以不受惡果

《分別善惡報應經》:佛言:復雲何業而不得果?所修惡業回心發露。省悟前非思惟嫌厭。心念口言作意專注重重懺悔。此業雖作而不受果。善業亦然。

----從這段經文看,至心發露懺悔可以不受惡果。

 

若人造重罪,作已深自責;

懺悔更不造,能拔根本業。

——《佛說業報差別經》

 

若起殷重心,一念求懺悔;

如火焚山澤,眾罪皆銷滅。

——《大乘本生心地觀經》

 

鈍根未成者,常當勤心懺,無始一切罪;諸障若消滅,佛境便現前。

——《大方廣圓覺修多羅了義經》

 

若能如法懺悔者,所有煩惱悉皆除。

猶如劫火壞世間,燒盡須彌並巨海,

懺悔能燒煩惱薪,懺悔能往生天路,

懺悔能得四禪樂,懺悔雨寶摩尼珠,

懺悔能延金剛壽,懺悔能入常樂宮,

懺悔能出三界獄,懺悔能開菩提華,

懺悔見佛大圓鏡,懺悔能至於寶所。

-----《大乘本生心地觀經》卷三

 

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讓佛法住世,普利有情,是每一位佛弟子的責任。希望大家發心,成為法的傳遞者和播種者。將手中法寶,一化為十,十化為百,讓千千萬萬眾生,都能步上成佛覺悟之道。


此篇懺悔文非常棒,過目閱讀懺悔,滅罪無量!

懺悔是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做的,累生累世中的過錯,三世因果中的惡因,輪回之中的罪業,為人處世中的不到之處,生活工作中的憂愁煩惱,這些都是需要懺悔的。

貪念、邪念、口業、惡念、等等,都是需要出懺悔才可以繼續修行,圓滿的生活。懺悔做的不到位,你的生活就一直矛盾不斷、你的修行就一直停滯不前。

懺悔文:

「今發心懺悔以往過錯,無論是修行之中的過錯還是輪回之中的過錯,今日一同懺悔消業,祈福回向。

我願誠心懺悔前世、前生中的惡性惡行、罪業錯業,以往得罪的眾生請原諒我的過錯,無論有意無意,請不要再責怪,今發願誠心懺悔,定痛改前非,不再作惡,行善積德,回向給所有的冤家債主。

我願懺悔今生的過錯,若有因爭強好勝、吃醋惡言等行為而得罪的眾生,請原諒我的過錯,今日懺悔,向你們道歉。

我願懺悔未來中可能會得罪的眾生,無論有意無意,請不要記恨,今後定多行功德之事、福報之行,回向眾生,得福得壽。

今後願除惡揚善、依教奉行,謹遵佛的本意,向善行善,積福積德。若以往有不敬佛的行為、話語,請諸佛原諒。

弟子今日發心懺悔,除一切不敬行為,行一切功德之事。請諸佛見証。並請諸佛加持眾生向善行善,保佑國土安寧富碩、災厲不起。」


夢參老和尚:【修懺悔的功夫不要把它看簡單了】

我們是一個普通的清眾,住在常住裡,沒有懺室、靜室,怎麼辦?

那就用你的心念聖號,不能磕頭,就以觀想來磕頭。但是有個條件,你一定要至心。一切的方便要你自己去想,從方便達入真實,外邊的客觀條件環境不具備,自己想辦法,反正不離修行、懺悔、發願。

人家都睡覺了,你也不干擾別人,就靜坐,靜坐觀想,對著地藏像就念。如果是黑夜,寢室沒有小燈,就在寢室一心誦念、或觀想地藏菩薩放光,就看至心如何。觀想會出現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我們信佛的,一定要相信三寶的加持力,相信三寶的光明,至心誠懇地念佛、拜佛,如此每日精進不懈,悔過、發願。

【定下一個懺期】

修懺悔的人,一定要下決心,定一個懺期,一百天或幾個七,不能拜懺就念地藏聖號,要不打妄想。但我們現在念時,功夫不到,還達不到不打妄想的程度,怎麼辦呢?不要怕打妄想,只要想到其它的就收回來,收久了念頭漸漸就純了,什麼事情熟練了自然就純。

【莫要等閒視之】

只要提起念頭,坐也念,行也念,時間久了,睡覺做夢都在念。白天上課也好,過齋堂也好,上殿也好,照樣做這些事,但心裡一直在不停地念地藏菩薩。大家看收音機裡有很多的線路,人的腦子也是這樣,所以念聖號與做事互不干擾,達到一心時就是「念住」。這個功夫不要把它看簡單了超過坐禪等其它一切的修行。我們念阿彌陀佛也如是。


快速修福報的十種方法

一、孝親

百善孝為先,所以孝親為修福第一要務,人間第一福德。

文昌帝君曾作《元旦勸孝文》稱孝為人間第一事,舍此一事,並無功業。佛教很多法師多次提到孝親尊師的重要性,並稱為根基。可見孝親的重要性。

孝親有三個層次:低等的是在經濟上使父母生活無憂,現在這最低等級的有許多人都做不到,做不好;中等的是養父母的精神,使父母精神愉悅,開心,讓父母吃得飽,穿得暖之外,諸如陪父母說話,讓父母或同父母一起參加喜愛的活動,聚會、旅遊、走親戚,恭敬對待父母的親朋好友等等;高等的是養父母之志,父母希望我們成為什麼樣的人,我們努力實行,朝著這個目標去做,努力做到,擴充父母的德行,古人所謂光宗耀祖。

但這仍是世間之孝,小孝,出不了六道輪迴。大孝要自己發願往生並勸父母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此乃真孝,徹底的大孝。當今社會不孝的人多,若有人在孝親上下功夫,做得比一般人周到、圓滿,能得大福報,若人不孝父母,而修廟拜佛做種種供養,沒有功德,二親就是佛菩薩,放著這麼好修積福報的好機會我們不做,而向外求馳就錯了。家中就有佛菩薩,我們趕快回頭,在家中廣修供養,孝親最神!

二、戒邪淫

這方面各位大德說得很全面。我再重複一下:萬惡淫為首,人從淫慾生,邪淫招致不如意眷屬,淫人妻者,人淫其妻,報在妻女,家庭不睦。

其他尚有種種不善果報,《法苑珠林》云:「佛言邪淫有十罪:一者常慮彼夫所殺;二者夫婦不睦;三者惡增善減;四者妻子孤寡;五者財產日耗;六者惡事常被人疑;七者親友誹謗;八者廣結怨家;九者死入地獄;十者報盡為男,妻不貞潔,報盡為女,多人共一夫。」

今人對感情出軌、婚外戀、一夜情等多抱持寬容態度,不以為然,實在是自毀前程,若有人堅持不邪淫,所謂難行能行,必種大福報種子。

三、素食

所有的惡業中,殺業最重。素食就是戒殺,不與眾生結怨仇,一日食素,則世上的殺業一日與我無關,何況肉類充滿毒素和各類激素,帶來種種疾病,比如痛風、心臟病、高血脂、高血壓等等。蔬菜雖說現在也有農藥和激素,比起動物性食品仍然要潔凈得多,何況我們可以選擇低毒、無污染的蔬菜食用。

若素食之外積極放生,則功德不可思議。放生不僅是給動物死裡逃生機會,在冥冥中也為自己安排了一條「絕處逢生」之路。其無形的功果更是不可估量,尤其對於患有頑病怪疾,或求壽求子求健康之人士來說,「放生」更為重要。

放生應注意以下事項,如屬於鹹水的海鮮魚類,則應該放回海中。如屬於淡水的魚類則應放到水塘中。鳥雀應到山林中去放。以使它們回到適應生活的大自然中去。放生可選擇的種類非常多,最好長期放,但不要在固定的地點放。

或許願每月若干,又或許願放生若干為一願,不限時間,越早完成越好,放生花錢可量力而為,如果經濟不富有的話,可用「積沙成塔」之方法,每日積蓄三毛、五毛或三五元,則每月亦可積到九元至百五十元放生款,可救不少物命,只要有恆心和信心,日久必獲校驗。

四、持戒

持戒就是守法,遵守社會道德、國家法律、單位規章制度,乃至一切行為準則。走到哪裡,就遵守哪裡的法律,行為規則。持戒守法就是莊嚴自己,就是為大眾做榜樣,就是清凈無染,若做種種布施修福,不過錦上添花,與持戒比起來,持戒的功德大。

曾聽過做一千件好事,不若與一人解怨類似的話,持戒是防非止惡,是內求,修種種布施供養是外求,求人不若求己。若學佛人受持八關齋戒,一日一夜,可得60萬世不愁吃穿的果報,來生可生天上,若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可中品中生。

五、常懷恭敬心

世法、佛法都從恭敬中來,一分恭敬得一份利益,十分恭敬得十分利益。無論對人對事對物都要恭敬。對好人、善人,要常常親近、侍奉、學習,自然得利益;對壞人惡人要恭敬地遠離,把他看作佛菩薩的化身來教化我們,不讓我們導其復轍,所謂敬而遠之;對事恭敬,就是務求竭盡全力,盡善盡美,不留遺憾;對物恭敬,就是要珍惜、愛護、小心使用,惜物就是修福。

六、念佛、拜佛

佛的功德名號不可思議,念佛一聲,可消八十億劫生死重罪。唐代善導和尚(彌陀化身,凈土宗二祖)說,念佛,持名念佛,是釋迦牟尼佛所說救度末法時期眾生的唯一法門,應以念佛為正業,他還說:八萬四千法門皆是助行,唯有念佛法門一項是正行。

善導和尚領導大眾以念佛為主。持名念佛是往生的正行,念佛成佛,不念佛縱修種種布施供養,不能成佛。每天要把念佛名號列在第一位,專念的時間至少要保證一小時以上,能夠有更多的時間最好。恭敬心拜佛可消業障,古人有拜佛開悟的,拜佛與念佛結合,動靜相宜。

七、支持慈善、正知正見

網站網絡成為當今最快捷的傳播工具,在傳播佛法、一切善的知見、正知見等方面,起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把網址告訴大眾,感興趣的就會得到法益,參加慈善點擊,動動滑鼠就能幫助許多人,若有專長,可參加網站建設,打字、校對、做網頁、網管,提供優秀的文章、貼圖,隨喜讚嘆網站建設者,把正知正見的文章下載供養大眾看。對於那些接受捐助的慈善或正見網站,若有餘錢可隨份隨力支持、隨喜,參與其組織的放生、印經、救貧等活動,功德無量。

八、常發善願、常常回向

心念的力量很大,我們今天所有的種種都是以前甚至多生多劫前發的願所成就的。

《百業經》專門談發願所得的果報,我們不要輕視發願,不要輕視起心動念,無論善惡最後哪怕經歷無數阿僧祇劫,總有一天會回到自己身上。因此,發願很重要,要常常發善願,祝福自己和眾生。

一盤光碟《如何在生活中修功德》講得非常好,就是教我們常常發善願。片中大德告訴我們,時時發善願,處處發善願,非常簡單、容易。

比如吃飯時,我們先看著米飯饅頭把它們想像成阿彌陀佛的甘露,發願:虛空法界眾生與我是一體,我願代眾生吃下這個阿彌陀佛的甘露,願虛空法界所有眾生都能得到飽滿、富足,身心舒泰,以此因緣種下成佛的種子,希望眾生當生或盡未來際發願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永脫輪迴。

洗手洗臉時這樣發願:這是阿彌陀佛的甘露水,能洗凈我與眾生身上所有的貪瞋痴三毒煩惱,我與眾生都能獲得清靜、健康的身體,以此因緣種下成佛的種子,希望眾生當生或盡未來際發願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永脫輪迴。

刷牙時這樣發願:我與眾生是一體,願代眾生刷牙,虛空法界眾生都能獲得清靜的口腔、牙齒,除去貪瞋痴三毒煩惱,進而獲得清靜的語業、身業、意業,以此因緣種下成佛的種子,希望眾生當生或盡未來際發願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永脫輪迴。

喝水時也這樣發願:這是阿彌陀佛的大悲甘露,我帶著盡虛空遍法界的眾生,一起喝下,願所有眾生都能解除饑渴,獲得飽滿富足。

甚至上廁所也要發善願:我與眾生是一體,我願代眾生將身體里的垃圾、廢物、毒物排到虛空,願我與眾生都能得到清靜健康的身體,進而清靜身口意三業,發願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永脫輪迴。

回向就是有一個目標和方向,時時事事嚮往之,繫念之,容易達成,若不回向,就像漫無目的漂泊,隨業流傳,不容易聚集功德,因此要常常回向,可回向某一善願早成,或回向給父母家親眷屬、冤家債主,如果像片中大德告訴我們的那樣,在生活中修積功德,常常替自己和眾生回嚮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是最究竟,最圓滿的善業。

九、忍辱

忍辱,可以平息內心瞋恨之火。

《法華經》云:「如來衣者,柔和忍辱衣是。」「忍」是能忍之心,「辱」是所忍之境,以能忍之心對治所忍之境,能防止一切障礙和惡業發生,就如同護身之衣,保護我們的法身慧命。我們聽說過火燒功德林,就是說,不忍辱將毀壞功德。可見忍辱有大功德。

《佛遺教經》說:「忍之為德,持戒、苦行所不能及。」又說:「能行忍者,乃可名為有力大人。若其不能歡喜忍受惡罵之毒如飲甘露者,不名入道智慧人也。」「忍辱多力,不懷惡故,兼加安健」。《法句經》云:「節身慎言,守攝其心;舍恚行道,忍辱最強」。

《法集經》中曾提及菩薩修行忍辱波羅蜜有六種功德力:一、能忍所罵,如空谷之應答從響,能得「如響平等智力」。二、能忍所打,如明鏡之印現眾像,能得一鏡像平等智力。三、能忍所惱,視其為虛幻不實之物,能得「如幻平等智力」。四、能忍所瞋,能得「內清凈平等智力」。五、能忍八法,能得「世法清凈平等智力」。六、煩惱不染,能得「集因緣平等智力」。忍辱是自利利他的善行,在成就學業、事業、道業的過程中,以慈悲柔和之心常行忍辱,就能擁有成就一切世、出世間法的護身衣!

十、時時懺悔

懺悔的法水可以洗去貪瞋痴三毒煩惱,就像杯子髒了,用懺悔的法水洗滌乾淨。凡夫常常犯錯,錯能改,歸於無,懺悔改過,善莫大焉。

關於懺悔改過,可參考《了凡四訓》,了凡先生告誡子孫的方法,從心上改,從事像上改,請親朋提醒等等,發覺自己做錯了、想錯了、說錯了,立刻懺悔,能夠到當事人面前懺悔、痛哭流涕最好,若不能,可在佛前懺悔,懺悔過後不再犯,不二過,才是真懺悔。

若發覺別人做錯了、說錯了,也可替其懺悔:阿彌陀佛,他沒有學佛,不懂因果道理,我替他懺悔。可念:往昔所造諸惡業,皆有無始貪瞋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念佛回向給他。

那麼,無論我錯還是別人錯,都一樣可以修福。其他的還有勸人為善,隨喜功德,讚嘆別人的功德,布施自己的體力、智力,比如口傳、書寫、在網絡上發表傳播佛法、善法,治病救人的藥方、偏方等等布施座位床屋,例如乘公交車主動讓出座位,常常微笑,以慈眼看視眾生,以溫言軟詞同眾生說話,等等不一而足,常常力行,必有神效。


怎樣找回因邪淫損失的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