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對鬼神靈媒所傳遞的信息,應如何辨別邪正?

答:這個問得很好!現在這些鬼神靈媒太多了。人話不能聽,為什麼?現在人都妄語,都不肯講真話,所以對人都起了懷疑。那鬼話能聽嗎?鬼話真能負責任嗎?他給你開個玩笑,你就吃不消。所以鬼神靈媒接觸的時候要有智慧,他所說的與聖賢教誨、與佛菩薩經論裡相應,這可以做參考。如果不相應,那就肯定不是真的。我們對這些鬼神靈媒有禮敬,不聽他的,不能依他的教誨去做,那你會吃虧,你會上當。尊敬他,這是應當的,禮敬諸佛,稱贊如來。稱贊什麼?一定是你與正法相應,與正法不相應不可以聽。

有些靈媒傳給我們的訊息,教我們怎麼樣?教我們在災難期間當中吃素,素食、斷惡修善、懺悔。這個與佛法講的相應,這是真的,這不是假的。這個鬼神是善意的,他教給我們是正法。如果傳來說,你們學佛什麼其他都不靈,一定要依照他的方法,那就靠不住。他的方法跟佛經上講的方法一樣不一樣?一樣,可以參考,不一樣,決定不能聽他的。這樣你就能辨別什麼是邪,什麼是正,什麼樣子可以接受,哪些我們一定要拒絕,決定不能夠被他牽著鼻子走,那你就錯了。你是學佛的,不跟佛走,跟魔走,跟鬼神走,這大錯特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