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人最難度化?

 

所謂的剛強難化,是不是天天殺生、喝酒、吃肉,不拜佛、不修法?不是。真正剛強難化的是佛教油子,佛法對他們也沒有辦法。表面上什麼都會,理論上都懂,但是內心充滿了傲氣,誰都看不起,對這種人佛法就沒有辦法了。

即使是天天喝酒吃肉的人,如果能找個機會、用些方法,也能度化;再不行就等機緣,一旦機緣成熟了,一定能度化。但是對佛教油子就沒有辦法了,表面上的東西,理論上他都懂,但是超越的境界,和是他無法溝通的,對這樣的人就無法度化了。

作為一個學佛人,作為一個修行人,應該重視這個問題!日日有改變,日日有進步,這是上等修行人。自己看看能不能達到這個標準,如果能達到,就了不得了。月月有改變,月月有進步,這是中等修行人。如果自己能達到這個標準也很好了。年年有改變,年年有進步,這是下等修行人。如果自己能達到這個標準也行,也能成就。

還有一種就是沒有進步,沒有改變的人,這如同木棍、石頭,木棍拉不長,石頭泡不開。這種情況,才是最可怕的!

學佛修行不能每天糊裡糊塗,應該有個標準和目標啊!有的人根本沒有標準,沒有目標,每天想吃就吃,想玩就玩……真的,這就是混日子,這叫做虛度光陰!

「我天天上課,天天打坐修法,怎麼叫混日子呢?怎麼叫虛度光陰呢?」是啊,因為你沒有標準,沒有目標。上課的時候,一開始就打妄想,直到最後;上座也是,一上座就打嗑睡,一直到下座。早上是這樣,晚上也是這樣……這種人是不會有進步的,這種人是不會有改變的。

已經成為佛教油子了嗎?我們都應該好好反省自己,觀察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