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法】念佛法門最契機

 

一念三千,三千一念,延促同時,本末一如,佛說末法,意指法運必日漸式微,人謀不臧,自食惡果。

獅子身中蟲,自食獅子肉,佛法非是外道能壞,

若因僧團中人不依了義如法修行,不持淨戒,依人依文以鬥諍堅固為樂,破壞僧團六和敬,貢高我慢,談玄說妙,不畏因果,迷而不覺,佛是覺者,無所不知,無時不覺,因此佛於滅度前才有末法之說,警惕佛子以戒為師,即是正法。依法不依人,依了義經不依不了義經,依義不依語,

依智不依識,毘尼住世,正法得以久住,法界自然清涼,眾生得以無災無難,若僧讚僧,鬥諍頓息,何來末法。

 

學佛若能發菩提心,當憂自己之不悟,不憂道場之不興,發心求道尚且明師難遇,何況眾生為求生活安樂求佛求福,更加不易安心辦道,不但退緣惡緣甚多,外護善知識不可多得,清淨持戒甚難甚難,因地不真,果招迂曲,歷來禪密祖師大德雖然善根深厚,一時翻却生死業流,晚年仍然大力提倡念佛求生淨土,悲心迫切,其意自明,普勸後學把握壯盛之年,一心念佛得度生死,下手易成功高,穩當直捷迅速,務期死盡偷心,恭敬真信切願勤懇念佛,絕非口念心不念,夾雜妄心念佛,否則口念彌陀心散亂,喊破喉嚨也枉然。

 

念佛是佛門必修功課,持名念佛是其中一門,隨眾生善根福德因緣,應所知量,揀擇相應法門而修,佛佛道同,平等平等,不是非要專念阿彌陀佛往生接引,只是西方極樂淨土,教主阿彌陀佛於因地所發四十八大願,十方佛國淨土中最極殊勝莊嚴,末法根劣障重眾生,最有緣最契機,無量慈悲,無量方便,無量德能,無量時間,攝取不捨無量眾生,暫依極樂凡聖同居土共修,花開見佛位登三不退,乘願再來娑婆或依西方淨土圓修,續佛慧命,圓滿無上佛道。

 

切忌崇拜附佛外道談玄說妙,盲修瞎練,持咒學苦行坐枯禪,妄求感應神通,問道於盲,妄想明心見性,出世不受後有,如同煮沙成飯,禍人害己,斷法身慧命,若不及時發大菩提心,徒增上慢人,學法無益,無有是處。

 

一翳在眼,空花遍界,一妄在心,河沙生滅,喟嘆佛子離佛日遠,邪見日深,日後成為魔眷,生死大事不了,天福享盡報在三塗,三世佛冤,茲事體大,如救頭燃,不忍聖教衰,不忍眾生苦,

末學謹以深心與同修菩提道共勉,一心念佛,勿負佛恩,所言若有無明障礙行者,非末學有心冒犯乖違聖意,懇祈洞察勤懇之心,感恩護持。

末學西悟和南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