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經濟社會的急功近利,隨著佛教的興盛,也造就了許多附佛外道,如野草孳生,紛紛以迅速、神通、感應以迎合大眾口味,並附和政商名流,敢言敢說,結果台灣已成世界成就者及證悟者密度最多的地方。

這種現象,並不意外。所有附佛外道,都善巧地把握了人性的弱點:普遍地對佛學與神秘現象的無知。他們摻雜佛理與自我錯謬的見解,未證言證,未悟言悟,大肆招攬信眾,並以企業化經營,進而予取予求。

許多附佛外道,把佛經裡面的道理拿出來講,可是最後是符合在他的邪說裡面,符合他自己所闡揚的教義上,把正法邪用。我們雖心懷悲愍,但也難以抗拒這股潮流。 唯一正本清源之道就只有加深佛學的宣揚。不能只是表面的解說,還要深入辟裡,才能給師兄們建立堅固的正見,不被附佛外道的邪說所迷惑。無論如何,「顯正」 才是究竟的破邪。

以下提供附佛外道常用手段供師兄們參考:

1、宗教狂熱,自命聖人,個人崇拜。

「自稱」大師、活佛、法王、仁波切、大德者卻要求他人向之頂禮,法相到處掛,到處發。

2、師承不明,假附他宗。

說是「某某佛,某某法王,某某仁波切轉世」,與某法王仁波切等照張相,即說已得傳承。

3、自揚己德,謗毀他師。

與其他同路人呵成一氣,互相褒揚,對於正法上師卻說成是外道邪師。

4、裝神弄鬼,迷惑大眾。

如厲鬼纏身,怨親債主討債,要改運供養等,並提供治病,催財等多項服務。

5、無有戒律,貪圖利養。

販賣蓮座,牌位等,貪圖財利,無有戒行。

6、邪解經論,教理錯亂,自創教典,雜以外道。

如說楞嚴經是假的,未證言證,顛倒教義,以訛傳訛。自我膨脹,自造經論,篡改經典等。

7、修無次第,大違傳統。

沒有傳承即幫信眾灌頂加持,不用修行,即刻開悟。

這些道場或組織,他們也有資源、事業龐大,信眾、徒弟眾多,政經、媒體關系很好,組織龐大,電視弘法,跨國際性,文宣廣告也多,也懂得包裝,但他們將佛教曲解,混淆世人對純正佛法的認知,造成世人對佛法的誤解,而錯誤修行,不但不得解脫,嚴重者甚至斷了法身慧命。就長遠的眼光來看,這樣的做法終究有損佛法的長久住世,一個正信而不貪圖近利的佛弟子,最好能選擇遠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