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一個人念佛每天積功累德,冤親債主可以原諒你,不跟你找麻煩

  摘自淨土法門老法師《2014大經科注》第278集 2015年11月11日 講於 香港

   我們在《往生傳》上看到宋朝瑩珂法師,是個出家修行人,他念佛三天,那拼命念。破戒了,做錯事了,他害怕,怕墮地獄,拼命念佛求往生,三天三夜不吃飯、 不睡覺,真的把阿彌陀佛念來了,佛告訴他你還有十年壽命,十年之後我接你往生。他也是福至心靈,開竅了,就跟阿彌陀佛求著,我十年壽命不要了,我現在就跟你走。佛就跟他約定,好,三天之後我來接引你,三天之後真的往生了。這種情形應該不少,不是自願。自動、自願做表法。

   「表法」很辛苦,你看海賢老和尚很辛苦,那就是受阿彌陀佛委托的、囑咐你的,讓你在這個世間多住幾年,這個壽命不是你本命,是阿彌陀佛給你延長的、加持 給你的,這個要有慈悲心,為什麼?極樂世界樂,這世界苦,誰願意吃苦?!真正願意吃苦,沒有怨恨,再苦也不怨天、不尤人,這樣的人難得,遇到這樣的人佛才 委托他,佛通情達理,不勉強人。

  所以我們看到不少,這一生當中親眼所見、親耳所 聞,念佛預知時至。我早年第一個看到的,新加坡陳光別居士(居士林的林長),他是個企業家、佛弟子,但是對於佛教只有崇敬,沒有學過經教,也沒有聽人講過 經,只是燒香、拜拜。我們在新加坡住了三年,每天四個小時講《華嚴經》,正好他生病,不能上班,在家裡修養,躺在床上,床腳放一個電視機,把我講經的錄像 帶(那個時候是錄像帶),拿回去從頭天天放,所以一天聽經四個小時,其它的時間就念「阿彌陀佛」,念了一年。有一天他跟李木源居士說,他想往生。換句話 說,他有資格往生了。李木源居士說不行,你現在不能走,居士林需要你,你是個帶頭的人,只要你在,大家都心安;你不在了,大家心裡沒有依靠,求他多住些 年,他就答應了。所以他聽了兩年多的經,念了兩年多的佛,三個月之前預知時至,他沒有告訴任何人,有一天在一張紙上寫,好像是八月初七(農歷),寫了十幾 個,他自己沒有說,也沒有人敢問他,他往生正好就是那一天,三個月之前知道的。

   他成就了,往生的瑞相稀有,真往生了,誰告訴我們的?他的冤親債主很多很多,幾百人,這都是死了的人,不是活的人。冤親債主,在他家跟到居士林,那個時候 我們每一天有四個法師幫他助念,大家輪班的,日夜不間斷。有一個班下班回來,換班的時候,這些冤親債主到居士林附體,附在居士林一個義工身上,說他們是老 林長的冤親債主,告訴我們老林長往生到極樂世界去了,他們看到很歡喜,我們不再抱怨了,我們也想跟他一樣念佛往生淨土,希望聽經。聽什麼經?聽《地藏 經》,聽《十善業道經》。我們就告訴他,你到講堂去。他說講堂不敢去,光太亮了,他們受不了。問他在哪裡?他們想在齋堂,吃飯的飯廳(齋堂)。就在齋堂裡 面放了兩個電視機,一個電視機放《地藏經》,一個電視機放《十善業道經》,三個月統統走了。真的不是假的,我們親眼所看、親耳所聞。你看一個人念佛每天積 功累德,冤親債主可以原諒你,不跟你找麻煩,看到你往生,他們真歡喜,也想沾一點光。

  老林長因為有居士林,居士林在那個時候非常興旺,每天講經,佛號二十四小時不間斷;有念佛堂,開放的,二十四小時日夜開放,大家跟著念佛機一起念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