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氣旺是修德的結果


  當我們評論一個人的身體怎麼樣時,大家都愛說「這人陰氣太盛,或那人陽氣挺旺的」!而如果是一個人的陽氣旺,就意味著這個人不易生病,也不會被陰性物質侵擾,外在的表現呢,則會紅光滿面、意氣風發、雙目炯炯有神,在大問題上有自己的主見,不易被他人左右。那如果陰氣盛呢?那這個人就會表現為黑眼圈、雙眼無神、臉色蠟黃或蒼白,整天病病歪歪,或者精神萎靡不振,嚴重者,還會神情呆滯、恐懼、無端瞋恨他人、小心眼、疑神疑鬼等,最典型的可說是精神病患者了。那麼怎樣才能讓自己陽氣旺、身體好呢?簡單的秘訣就是「修德」!

 

  古人雲「厚德載物」。就是說,「德」可以像大船一樣承載重物而不下沉,為什麼呢?因為德是道的演繹和表現。大道無形,大道自然!而道德兩字就是言此!道是自然規律,德是人文精神。德只有合道才能獲得至尊而天下無敵!道因好生和滋養萬物才柔軟慈悲而光明磊落!故此,陽氣孕育於大道之中,而修德乃因合於大道而使人精神上正氣浩然,身體上百病不生!而德是什麼呢?德是寬容、是隱忍、是慈愛、是完全的奉獻他人……修德就是要將自己的自私除掉、將自己的慾望除掉、將自己的狹隘除掉,換之以廣闊的心胸,代之以慈光的普照,以自己的慈悲發心給予眾生溫暖與希望。

 

  故此,修德、積德,就能讓我們不練而還陽,讓我們無功而成功!無為而無不為,常懷一顆慈悲的利益眾生的心,並恆常保持這個心態,時時不忘檢點,行住坐臥,提醒自己無時無刻不是為利益眾生而活,就能升起一顆太陽般的大悲菩提心,陰氣——冤親債主自然就會離開你的身體而讓位於光明的陽氣。健康的身體來自健康的心態!病態的身體來自陰暗的心態!積德行善是維持健康身體最為簡單的方法,我們何樂而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