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農夫蒼叟

 

現在人很多不懂得平衡。這個問題很嚴重。打個比方,你的福報包括了夫妻,兒女,事業,身體健康,智慧。我講這五點是比較大概的。如果要講,佛家講,人身要圓滿,六根不具,就是福報不足。人身圓滿了,你還要懂得修行,這就需要你有靈性智慧。你不懂修行,只會享受,你智慧就不具足,也是福報欠缺。

 

我為什麼提五點呢,夫妻,兒女,事業,身體健康,智慧。因為現在許多人太注重事業了,女的二十八歲前結婚生子是最好的。《黃帝內經》講,女的二十八歲,腎氣達到頂峰,生理機能最飽滿,過了頂峰就走下坡路。但現在人都忙著賺錢,導致在婚姻,兒女上就有欠缺,求子求不到,很苦惱。

 

有時候你的光芒,名利,是以犧牲身體健康而得到。這就是福報不圓滿了。中國人講要有五福,「一是壽,要長壽,二要富,物質自在,三是康寧,身心健康。四要好德,就是要修行,讓自己品德增上。五,是壽終正寢。」所以說,福報至少要達到這樣,不是那麼簡單的。

 

一個人福報是有限的,加上前輩子業力,估計更少。中國人算,命有幾兩重。就代表一個人總體福報。如果你要改變命運,你先要相信命運的存在,你要找出自己缺點,然後去避開他。這才是明智的。

 

如果一個人福報不大,但賺錢卻很快,這樣子說明了,他的福報都用在錢財上。那麼婚姻,兒女,身體健康,智慧。這四點就容易缺欠。許多白領,骨幹,精英,事業很順,婚姻一塌糊塗,兒女也培養不起來。這就是他把能量全部用在了事業,其他的都差了。

 

學佛的人,一般我不建議你去求財,生活過得去就可以。學佛的功德是要讓你開發智慧,得瑕滿人身。不是用來賺錢來享受的。那已經意義不大。

 

但有些人的命,就比較偏。比如他的福報就偏財多,其他都不行,身體多病,求子求不到。但一求財,就容易求到。這其實也是業障。有些人求子求不到,夫妻身體都有問題,就是他命偏。要怎麼,把錢財去做善事,求三寶加持,把錢財的福報轉化為兒女的福報。這樣你求子就比較順利。如果沒有把錢財捨掉,靠天道力量,你無法轉化你的偏的命。

 

有些人身體不好,也是被錢財克到了。錢財太多,多到他生命福報承載不住,身體就不好。而且他錢財也來的很快。因為他累世注重錢財的因緣。

 

要五福,婚姻,兒女,事業,身體健康,智慧,都能圓滿。卻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五福就好比五個空杯子,你的福報好比一碗水,福報大的水多一些,小的水少一些。你倒過去,總是無法全部倒滿。你拚命往一個倒,其他都空掉了。就像事業很好,卻成了孤家寡人,也是很苦。人生一定要懂得平衡。

 

外在的東西,你擁有的太多,都不是好事。好比名和利。名聲太好,不是好事。錢財太多了,也不一定是很好。要達到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