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真堪布

 

【聖者的足跡6】佛法能治病嗎?

 

現在人們都比較注重營養,但是更主要的是心態。前幾年我看到一個報導,寫的是美國在營養和環境方面搞得最好,但是60%以上的人都有心臟病。健康跟環境、營養也有關係,但最主要的還是心態。心情好了,病自然就好了。還有些無法治療的病也是,以前我們藏地也有過這種情況。比如麻風病,從前是無法醫治的,只能等死。有人患了這種病之後,把家裡所有的財產都捐給了寺院,一個人上山了。過了好多年卻沒有死,又下山了。在漢地也有這種情況,我剛到漢地的時候遇到過一個晚期癌症患者,已經無法醫治了。後來我讓他學佛,讓他閉關念蓮師心咒,他閉關念了一千萬遍的蓮師心咒,最後好了,現在還在世,而且很健康,就是心態的原因。

 

還有一個報導,寫的是丹麥的一對七十多歲的夫婦,長的特別年輕,他們有個三十多歲的女兒,他們長得比女兒還年輕。這件事轟動了全國,很多研究人員都去研究了,也沒有研究出結果。他們和其他人的生活方式是一樣,身體結構也是一樣的,沒有什麼特別的。後來很多記者去採訪了夫婦兩個,他們說因為自己心情好,心態好就不衰老。想年輕漂亮,心態很重要,若是心態好了,就不用化妝了。若心裡總是焦慮、煩惱,身體自然就會受到傷害,自然就要短命。如果想健康,想年輕,就好好地學修佛法,學修一些真理,昇華自己內心的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