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迷信的學佛?就是雖然嘴裡喊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讀的是《佛說阿彌陀經》,在為人處事中心外求法,還要還因果債,還要破綻破綻,還要借借壽,還以為阿彌陀佛能保佑,有病去病,沒病保平安,這就叫迷信的學佛,掛的名字也是學佛的人,而且有的受了菩薩戒。­

多數學佛的人,都是在佛像前上三根香,誦幾部經,磕多少頭,接著就唸佛了,這就是迷信的學,唸完了怎樣?該怎樣還怎樣。­

放眼看看迷信學佛的眾生,­經常到寺廟裡燒香求福,特別是出名的寺院真是人山人海,香火繚繞,功德箱裡塞滿了鈔票。每個人焚香下跪的時候,都在心中祈福,希望佛菩薩保佑自己發財、消災免難,最後的結果還是該怎麼倒霉就怎麼倒霉,該怎麼不順還怎麼不順!因為錯誤的想法是災難的根源,不把錯誤的想法轉成正確的想法怎能消災?

俗話說:心誠則靈!是居士們、信眾們的心不誠嗎?通過八年的講法觀察,絕大多數是誠心誠意的,只是把誠心獻給了迷茫的無明之中。末法時代,很多寺廟多被世俗污染,變成了旅遊區,不以修行為目的,不是續佛慧命,不宣揚佛陀的教育,有些甚至被假和尚、假道士,假居士承包來賺錢。但不可否認,還是有不少寺院有大德高僧主持,宣揚正法!

真正的佛教, 道教弟子,是把自己的一生奉獻給佛教, 道教,去普渡眾生,沒有任何攀緣索取的想法。沒有奉獻,哪裡有福報可言呢?整天為自己的利益,想著索取,不幫助眾生,甚至還迷惑眾生,不擇手段的騙取眾生,又哪裡有福報可言呢?有的只能是禍報啊!

誠心的三柱香在心中,正信,正願,正行才是真香,把覺悟的心波傳遞一切眾生。迷信學佛的心波是什麼呢?自私、貪婪,佔有,傷害,虛偽、勢利。

佛菩薩能保佑我們嗎?不積好因,哪有好報,沒有奉獻、談何福報?沒有為他人、為眾生做奉獻,心中只想索取和享受?天天造業消福,怎能健康,順利?

想法正確,福雖未到,禍已遠離。錯誤想法,禍雖未到,福已遠離。真正的善念就是我們的護法。

行善的人,如同春天花園中的草,雖然看不出它生長,但事實上卻天天增長。造惡的人,如同磨刀的礪石,每天看不出它減損,事實上已天天在虧損了。

小善報應較近;大善報應較長遠。近報的福輕微;遠報的福厚重。

真誠期望迷信學佛的信眾從夢中驚醒,不要再天天燒香求佛保佑了,求佛不如求自己,好好孝順父母和公婆,恭敬丈夫積攢德行吧,德行就是福,德行就是消災免難的保證書,多做一些有益社會、有益他人的實事,多做一些慈善捐助,多印些破迷開悟的經書,讓更多的人覺悟受益,以德治國,以德治家!不要再去為自己的私利,慾望,甚至惡行在佛菩薩像前祈求什麼福報了?要知未來果,現在做者是,禍福無門,自己感召。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