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腫瘤專家和一位念佛老居士臨終時的巨大反差


原文按:本文整理自阿彌陀佛淨土群內藥童師兄(匿名)於2014年6-7月的幾次交流分享。藥童師兄是一位醫師,本來是一位非常相信科學的唯物論者,雖然接觸了佛法,並開始學習,但對佛法一直半信半疑。而這一兩個月他親歷的幾則生死實例,令他一點一點對佛法所揭示的六道輪回、苦空無常產生了認同感、並對佛陀所宣示的殊勝的淨土法門生發了信心。

事件一、預知時至、自在往生的老居士

我這裡有一個老居士前不久往生了!這位老居士八十多歲了,身體很好,這麼大年紀了,還自己買菜做飯洗碗洗澡,而且很愛干淨,衣著都很整潔清爽。老人為人和藹、平易近人,一說話就笑,胖乎乎的,耳朵也很大,長得很有福相。老人平時就是在家念佛拜佛吃素,很少出門,不怎麼跑道場,也不和其他老太太在樓下陰涼處 聊天、扯閒話,說東家長西家短的事更是不做。我和她只是過去見過幾面,並不太熟。但六七天前,她突然說想見見我們幾個學佛同修。等見到我們幾個人時,老人特別囑咐我們:“老實做人。老實念佛!” 我問她:“您怎麼忽然說起這個了?”她說:“我下周要走了。” 老人老家是天津的,她每年都回老家。所以,當時我們以為老人的意思是准備回老家了,也沒多想,哪裡知道幾天後,老人真的就這麼潇灑地走了——往生西方了!

老居士是2014年7月12日半夜往生的。同修們是第二天發現她往生後才趕去助念的。老居士前幾天說“要走”時,又見了好幾位佛友,都是鼓勵他們好好念佛, 還特別交代以後按佛教徒的儀軌辦理她的後事。當時有個姓劉的同修和她平時走得比較近,就聽出來了,老人的意思估計是要往生了,所以那幾天一直去她家走動, 就這樣,這天突然發現敲門半天,沒人開門,劉居士就去叫老居士住同一小區的大閨女來把門打開了。哎呀,一看!老居士自己穿得整整齊齊,吉祥臥躺在床上,這就麼走了。而且,老人走前的晚上,還自己包了頓餃子!

特別神奇的是:老人走了後,全身除了非常柔軟以外,竟然都是溫熱的,一直到火化時,全身都是溫熱的!對於我這樣一個學醫的來說,真不能理解啊!而老人的頭頂,比身體的溫度更高。老人生前皮膚很白,走後不久,皮膚竟然變成紫銅色(kong注:應是紫金色,非常稀有的瑞相。為了證 實是不是紫金色,楓竹塢師兄給藥童師兄看了東林大佛的圖,藥童師兄回復:對,就是這種顏色。)。當時得到消息趕去助念的師兄們並沒有助念多長時間,因為他們說,老居士已經靠自己的信願感通佛的大慈大悲的願力功德力,自在捨報往生,不需要我們凡夫來助念了!

14 日早上出殡,因為老人為人和善,左鄰右捨的都去送她。不過,老人的女兒並不是很傷心,比較平靜,可能是早有心理准備吧。下午火化時,本來陰沉沉的天忽然放 晴了!大片陰雲中間突然撕開一個口子,金色的陽光直射下來。而且火化時,一直有一種淡淡的檀香味在彌漫。火化後,老人的骨灰很多是粉綠色的,還有粉紅色的,還有很多像珍珠一樣的東西鑲在骨頭上(kong注:這就是舍利花)。

老居士的祖父祖母、父親母親都是信佛念佛的,老人從小就受家庭的薰陶,對佛教的信仰非常虔誠。我原來和老人聊過天,老人說,文革時把他們家劃成了地主成份, 也不准他們信佛,但他們家人都偷著念佛。當時好些人不信佛,還搗毀寺院,砸壞佛像,毆打出家師父。真的是因果報應,這些毀辱三寶的人中,有好多人文革一結束就去世了,好些人是死於非命、死於意外。老人還說,當時有一個佛像居然流淚了,出現了這種異象。

事件二、扭曲痛苦、恐懼離世的老院長

說到這位老居士往生後皮膚呈紫銅色,我老師死後也是全身金黃色的。不過,那是因為他患了胰頭癌,腫瘤壓迫膽管,肝功能異常,膽汁外溢,黃染皮膚所致。

這位老師,是我讀研究生時的導師,是我們省著名的腫瘤治療專家,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的。老師兩口子,都是做醫療事業的。老師為人和善、慷慨,大方,而且業務能力很強,給省裡的領導看過病,做過院長,還在省衛生廳當過領導。結果他自己治療了一輩子腫瘤,到最後自己卻得腫瘤了!真是無常啊!我是個醫生,現在發現,只要在急診呆一段時間,就會對佛說的“人生苦短、生死無常”有更深刻的認識了。昨天還好好的一個人,今天卻是天上人間,就是這麼殘酷啊!

老師得知自己得了腫瘤,不能接受啊,經常哭,不想死啊。很多學生都去看他,都是醫生啊,可又能怎麼辦呢?他們家屬也都悲傷得不得了,可也無能為力。當時他吃飯都要插管,意識也開始模糊昏沉了。他還說他看見了他家已過逝的家人,並和他說話,就像《地藏經》講的一模一樣。他們一家都不信佛,我當時很矛盾,也不敢和他們提念佛的事,不敢告訴他們西方極樂世界,怕他們說我是詛咒老師早死,把我趕出去。我就偷偷地給老師念了幾聲佛號,也不知他當時聽清了沒有。

後來我拿了個念佛機送過去,和老師家人說:“我聽說有些病人說聽聽佛號心情好一些,要不要試試?”讓他們放在老師床邊,放給老師聽。他們沒搭話,只是留下了念佛機。後來我又去看老師,問了他們,他們說沒有放,“他不信,開了也白開!”我只好自己念佛施食給老師回向。

6 月22日,老師去世了。走時全身黃染、枯瘦如柴,面目猙獰扭曲,痛苦萬分!這人啊,怎麼說死、一下子就死了啊!老師為人這麼好,自己還是學醫的,怎麼就得了這個病呢?而且他四個女兒,三個有先天疾病。老師去世後,我為他去大悲寺立超度牌位,打了幾天電話,才打通。這人世間的因果,我們凡夫真是看不明白啊, 也只能用佛說的三世因果、業障深重來解釋了。雖然學佛了,知道了一點佛法苦空無常的道理,但真的去面對老師的離世,我還是很傷心,想為他多做點什麼。

楓竹塢師兄勸我趁老師中陰49天內,抓緊時間多多念佛回向,說念佛是最好的超度方法,在中陰身階段,只要老師願意念佛去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一樣會來接他。我開始每天念5000佛號,回向老師和法界眾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後來,在7月3日,我夢見了老師。老師是躺著的,他的樣貌看起來比臨終時平和多了, 比較安詳。我的心裡稍稍有了一些安慰。我會繼續念佛回向,希望老師跟隨阿彌陀佛去極樂世界,永遠不再受這種苦痛了。

事件三、孤獨地痛哭著死去的男嬰

前些日子,我去某醫院時,碰到了一對要求做流產的夫婦。那對夫婦一直想要個男孩,可在他們當地醫院做了好幾次超音波,醫生都對他們說肚裡懷的是女孩,於是這對夫婦非要求做流產。那女的懷的月份都有七八個月了,只能做引產手術了。結果,做完引產手術後,引出來的卻是個男孩,很漂亮的。那孩子被引出來後,還是活的,就被放在一邊,沒有人去管他。父母不要他了,因為他不足月,他們認為養不活了。沒人交錢,醫院也就不搶救。六七個小時啊,那孩子光著身子,一直在哭, 孤獨地痛哭。那孩子每哭一聲,就好像刀子刺一刀在我心上,看著孩子一點點地走向死亡,真是心痛極了!我就在那裡不停地念南無阿彌陀佛,念得我的眼淚都流出來了,心也在流淚啊!如果是在我們醫院,我會試著搶救一下,盡盡力,如果可能,我真想把那孩子帶回家。沒辦法,我就不斷地念南無阿彌陀佛!我覺得那時,我念佛念得是有史以來最真誠、最清淨的一次了!孩子死後全身青紫、眼睛都沒閉上!最後可能是交給看大門的老大爺給埋掉了。太不人道了啊!從那以後我就再也不去那家醫院了。

我讓群共修時給這個孩子回向了。 幾天後,我就夢到了這個孩子,但他沒說話,只是躺著靜靜地看著我。南無阿彌陀佛。願他離苦得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人世間真是苦啊,這孩子也不知過去造了什麼惡業,好不容易有了做人的機會,還是個男身,結果就這樣陰差陽錯受大罪出生,在人世間呆了幾個小時,又這樣痛苦地離去。希望他有福報,不要再做人 了,直接念佛去做佛吧。

事件四、跟隨佛向孩子告別的父親

我有一位朋友,因為我學佛的緣故,也慢慢走入了佛門。前些日子,他父親過逝了,他非常悲傷。因為接觸到了佛法,就想用佛法來利益父親。他一開始想去我們這裡的寺院超度,可是一打聽,300元一年。他就猶豫了,因為他家庭條件不好。他問我,自己來超度行嗎?我就告訴他,你就念佛號和地藏經、往生咒。他就天天念,而且很用功,很真誠,每次念的時候都很悲傷,幾乎要哭出來了。

大概念到第六天時,由於過度傷心和疲勞,他念著佛號就趴在桌子上睡著了。朦朦胧胧中,他突然看見面前站著一個人,非常高大,但看不清那人的面貌。而他的父親就跟在那個非常高大的人的身後。那位高大的人發出很大的聲音,對他說:“李某某,你不要傷心,你父親已經來到佛界,你好好念我佛號吧!”說完,就消失了, 父親也跟著不見了。他一下子醒了過來,睜開眼四處張望,什麼也沒有!他問我這是真的嗎?我說我也不懂,不好回答。他父親生前不信佛的,但從不殺生、飲酒, 為人和善,是個熱心腸,喜歡布施,人緣很好。

我聽了他的講述,一直不敢相信。這樣一個不信佛的人也能去西方極樂世界嗎?往生這麼容易嗎?(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