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要和負能量的人交朋友

 

  每個人身上都是帶有能量的,健康、積極、樂觀的人帶有正能量,和這樣人交往能將正能量傳遞給你,令你感染到那種快樂向上的感覺,讓你覺得「活著是一件很值得、很舒服、很有趣的事情」。悲觀、體弱、絕望的人剛好相反。因為工作的關係,我接觸過一些台灣人,不得不承認,他們身上會散發出一種很強的磁場:超一流的口才、積極向上的氣質,永不言敗的意念,使得在任何地方他們都能成為大家的中心和焦點。有次和一個台灣「老」太太一起吃飯,之所以用引號,一是為了重點突出,這老太太六十多歲了,在農村老家一般是滿臉皺紋、靠著牆根曬太陽的年紀了,稱之為「老」不為過;二是為了用「老」的反義詞,因為那個著裝炫酷時髦、皮膚保養很好,精心化妝的女人一點也看不出來有「老」的跡象,她熱情的態度、活躍的思維,對未知事情充滿好奇的天真,令其周身散發活力的魅力,她現在還在工作,並且是一家公司的老總,她說:「還年輕嘛,要工作,工作會接觸很多新朋友,很開心的」、「你們都不要叫我老太太啊,我會生氣的哦,可以叫大姐。」……真崇拜啊!我希望我老了也能這樣。

 

  人就像「飛蛾趨光」一樣,喜歡光明快樂的人,和這樣正能量的人交往,你會覺得自己那點不開心的事情不過是生命環節中的一個小插曲,沒什麼大不了的,未來還是光明的、希望的,生活很有滋味。這樣的人也很容易成功,很簡單,大家都很喜歡他嘛,願意和他交往,有人脈就有成功的勝算,並且沒有什麼困難會把他打倒。

 

  同樣,我有一個同事,嫻淑善良,為人很好,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敬而遠之。一個東西擺在她面前,她總習慣性的看到不足,這不好那不好,對未來悲觀絕望:「以後一個人過了,不會有好男人」、「現在還這個樣子,以後就更不行了」……一邊固守現狀一邊抱怨生活,因為她不敢改變,她堅定地認為改變之後肯定不如現在,儘管現在也很糟糕。我很怕聽她分析問題,會覺得人生無趣,覺得活著很沒意思,覺得心情灰暗。有時一早到公司,喜氣洋洋和她道早上好,她會很無力的看著你,負能量傳遞過來,糟糕的一天就開始了……當然,這樣的人肯定灰頭土臉,是無法美麗的。

 

  記得看過一句話:裝了一半水的杯子,樂觀的人看到的是半杯水,悲觀的人看到的是半個空杯。——無論你怎麼看,那個杯子都是裝了一半的水,不以你的意志為轉移,那還不如讓自己滿足一點、快樂一點好了。除非你有足夠的意志力,否則不要和負能量的人交朋友。

 

  二、人體的能量場

 

  人的意念力來自人類自身,來自於人體的能量場,但人的這一能量場會隨著後天不斷產生的慾望而減弱。減少慾望,保持心態的平和,多做善事能增加這一能量場。可以說德行是人體能量場的源泉,修煉人練什麼,就是修煉人的心性和德行。人的意念(信念)越專一,這個力量就越大。這也就是人們為什麼常說「心誠則靈」的道理。為什麼膽大的人做事容易成功?是因為膽大的人做事果斷,意念專一,所以,只要念頭正,越單純越好,越單純越容易成功。而生性多疑,優柔寡斷的人做事很難成功。

 

  人的一生就是一個耗能過程,如不人為的加以控制,人的這一能量場就只會減弱而不會增強。胡思亂想的人最耗神,也就是耗氣血、耗能量,患得患失的心態對養生最不利。所以心靜養神,心靜是恢復自身氣血(能量)的最好方法。一個人的能量是有限的,不同的人能量場的強度也是不同的,但有相同想法人,能量是能夠相和的(如佛門的集中助念)。有特異功能的人就是通過能量場所產生的意念力,做出了常人所不能做的事。

 

  能量場是每一個人都具有的,能量場其實就是中醫上所說的人的「正氣」,這一能量場可以產生一種作用力,既時刻環繞在人體的周圍,起著維護身體健康的作用,又能根據不同的事情對外產生不同的作用力。靜時保護自身,動時向外產生能量。也就是中醫所講的「正氣內存,邪不可干」。這一能量場在對外產生作用時,與力的原理是一樣的,分則弱,合則強。由於人每產生一念,無不取決於心,心是產生慾望的器官,所以,人所具備的這一能量場可以說是由心來控制的,心的欲求越多,此能量場也就越分散,對外產生的作用力也就越小,同時用於保護自身的力也就越弱。反之,如果心的欲求越少,此能量場的凝聚力就越強,對外產生的能量也就越大,而用於保護自身的能量也就越大。---所以說,人在無私無慾、清淨淡泊的情況下(佛門禪宗中所說的禪的境界)能量場是最強的,抵禦外來侵害的能量。

 

  人的能量是一定的,所以,要做什麼事,你將要付出多大的代價應該是每個人都必須應該慎重的。你要發財,你要陞官,還是要健康,你必須權衡利弊,做出選擇。

 

  為什麼有的人陞官發財後身體就突然不行了,就是因為他長時間殫精竭慮把自己的內在能量消耗殆盡而自己卻無從察覺的緣故。恐懼、焦慮、憂愁、灰心等都會在短時間內極大地消耗自己的能量,所以我們要儘量避免這些不愉快的心情。

 

  民間一直流傳著這樣的俗語:為人莫做虧心事,舉頭三尺有神明,以此來告戒人們,不要想(意淫也最耗神)也不要去做壞事,否則,就會遭到神明的懲罰。為什麼會這樣呢?那就是一個人無論做什麼事,都會向外發出一種信息,那就是做了這一件事的信息,無論好事或是壞事。這一信息會一直存在於空間之中,只要你做了壞事,你所發出的信息就會帶著你獨有的烙印而存在與空間之中,而受害方也同樣會發出信息進行尋找,一旦找到,剩下的就是能量的較量了。被人知道的人和事,受害方就會千方百計的與你為敵,從而進行報復。而不被人知的人和事,就會由人的能量場所發出的意念之力在空間進行較量。所以,不要以為你所做的事別人不知道,一旦遭到報應,洩密的就是你自己發出的信息。

 

  念力就是施念者能量的外施作用,它是一種力,可以在被念者的身上產生作用。我在我們單位就發現一些很奇怪的現象,凡是父母特別是母親對子女生活學習關注越重(這樣的孩子往往學習很優秀),這些母親到了中年後身體都是相當不好。而那些對孩子比較放任不大上心的父母身體都很不錯,這大概和這些父母的心血(念力)施放多少有關吧。祝福和祈禱也是祝福者能量的外施作用,同樣能在被祝福者的身上產生作用。之所以宗教一直存在,其原因就是由於有這一神奇之力的存在。(不同的是,詛咒是會大量消耗自己的能量,而祝福祈禱會增加自身的能量)想一想,如果一個人做人誠實,守信,經常的幫助別人,就會獲得好的讚譽和祝福,一旦有難,就會得到很多人的祈禱,這時就會形成一個強大的力量,來增加其人的能量場,從而減輕疾病和免除災難。這是眾人的能量在起作用,而不是神力。

 

  在這裡有人可能會說,許多有信仰的人並沒有避免疾病和災難,那是因為每一個人都不可避免人生的生老病死。有些大知名企業、大企業家能夠長久不衰,就是因為他們把收入的很大部分都用在了公共事業上,得到了老百姓的用戶和愛戴。

 

  所以一個有錢人,你要經常施捨,多做善事,恩澤於民,老百姓就會愛戴你,祝福你,你就會越來越好,越來越富有。反之如果你自私自利,為富不仁,那老百姓就會詛咒你,你的財運或身體很快就會衰敗。

 

  其實只要細心觀察就不難發現,中國的富人尤其是一些暴發戶們,大多數都從不或極少做善事,他們有些靠偷漏稅、坑蒙拐騙等不正當手段起家,因此他們往往衰敗的很快。其實道理很簡單,一個人如果作惡多端,就會遭到眾多人的詛咒,而這種詛咒是一種能量的外施作用,如果這一能量超過此人的保護自身的能量,就會在此人身上產生作用,或作用於物,或作用於人,使其輕者致病,重者損命。當然,如果此人自身的能量場相當強,又有很多的人支持,就有可能對此人產生不了明顯的作用,但有可能發生在後代的身上,這就是民間流傳的後世報。

 

  人的意識就是一種無形的能量,也可以稱為意念力。這種能量通過人的意識發射在空間之中,形成強度不同的能量波,它可以影響和改變事物的存在形態和發展方向,也可以直接對事物產生改變。只不過此能量的大小是因人而異的,意念力強的人,可以改變物體的存在方式,可以影響別人的意識,控制別人的思想。許多看上去是人為因素決定的結果,實際上是必然的規律。比方,如果一個人作惡多端,但又勢力強大,縱然恨之入骨,但又無可奈何。那麼就會有很多深受其害的人在潛意識裡希望該人遭到報應,這時這些人就會共同的向空間發射一種能量,並形成一種合力,以能量波的形式存在於空間之中。人自身的能量場有強期和弱期,一旦該人保護自身的能量場處在弱期,那麼存在於空間的能量波就會直接對該人進行攻擊,這種能量可以借助任何形式發生作用,或大病一場,或因車禍等事故造成死亡。因此保證身體健康,也就是保持自己的正氣,就不會受到外來詛咒力的傷害。當然,人不會永遠保持能量不衰退,生老病死是自然規律,任何人都不可能違背這個規律。所以做什麼事都不能違背自然規律,也就是違背「勢」,不然是自取滅亡。

 

  日本的江本勝博士所著的《生命的答案--水知道》用科學實驗證明了人的意念是具有能量的。人對一瓶水的意念不同,水就會結出不同的結晶。

 

  三、輻射積極的能量

 

  態度樂觀、積極、向上的人,充滿熱心、希望與信念。這樣的人就像是一個正能量磁場或一種氣流,可以補充或改造四周較弱的負能量磁場。正能量還能吸引並增強小的正能量磁場,在遇到較強的負能量時,往往能起中和的作用,使之消極的影響力消退。以原則為核心的人有時只是遠離有害的氛圍,智慧使他們能夠預感負能量的強度,掌握處事時的幽默感和時機。

 

  瞭解你自身的能量,知道你是如何散發並引導這股能量的。當你陷身困惑、爭執或消極能量之中時,你應當盡力做個和事佬,嘗試解脫或改變破壞性的能量。當積極的能量與下一個特質結合時,你會發現它具有一種自我完成的預見性。

 

  對消極的行為、批評或人性弱點,不會過度反應。發現了別人的弱點,不要趾高氣揚。瞭解人性弱點,但更知道行為和潛力是兩回事。人都有未發掘的潛能,感激上天賦予的一切,同時以憐憫之心寬恕和遺忘他人的不敬,既不會懷恨在心,也不會對他人亂貼標籤、心存刻板印象、將人分成三六九等或對人亂下斷語。恰恰相反,要能在橡樹種子裡見到橡樹,瞭解幫助種子成為高大橡樹的過程。

 

  信什麼就能見到什麼,對孩子也一樣,要相信他尚未開發的潛能,創造一種適合成長和生長機會的環境。

 

  四、積蓄正能量和諧地生活

 

  要交許多朋友和幾個知己;學識上活躍,興趣廣泛,兼顧讀、看、觀察和學習,在年齡和健康範圍內,在體育運動上也不退縮。樂趣十足,享受人生,有健康的幽默感,善於調侃自己,而不傷害他人。健康、誠實地對待自己。

 

  學會感知自己的價值,勇氣和正直即是證明,無須自誇或借用他人的名氣,也無須靠炫耀財物、資歷、頭銜或過去的成就來增加自己的份量。開誠布公地與人溝通,簡單、直接、不做作。不走極端,不要求事事「非贏即輸」。也不將萬事萬物一分為二,分為好或壞、是或不是,而是以連續、先後有序和逐層分析的方式來思考問題,有能力分辨、覺察情況之異同。

 

  (周易文摘博客,作者:如意三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