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菩薩半卷《金剛經》超度范仲淹母親的故事

 

  北宋時候的名相范仲淹,他也是很信佛的,現在蘇州的西園戒幢律寺有一個堂,那個堂歷史上就是范仲淹拿出他自己的俸祿來建的。

 

  范仲淹在蘇州做刺史的時候,他的母親死了,死了以後就托夢給他,說:「現在在鬼道之中,沒有自由,很苦,要請兒子幫她到西園寺請一些法師們來誦《金剛經》。」

 

  范仲淹夢醒以後,他很孝順,就很急,很早就跑到西園寺去了,去到客堂請求知客師幫他安排幾位法師,幫他母親誦《金剛經》來回向免離惡道之苦,寺院就安排了七位法師幫他母親誦《金剛經》。誦到上午十點鐘了,差不多要上供了,大寮裏面一位做飯的法師,他就端了供飯供菜,端過來獻在供桌上。擺好以後,他拿著盤子準備走,看到大家在誦《金剛經》,那位法師站在旁邊看了一段就走了,因為廚房裏面還有事。

 

  當天晚上就有感應,范仲淹夢到他的母親現一個天人相(前面是鬼相)來跟他說:「兒子,你到西園寺這次安排誦《金剛經》非常好,很有感應,母親也因此而超度出來,已經得生天道。並且因為你的孝順心、至誠心,感得觀世音菩薩現身為我誦了半卷《金剛經》,所以超度得很快。」做到這裏夢就醒了,范仲淹馬上就起來禮拜觀世音菩薩。

 

  第二天一清早又趕去西園寺,一去到以後就跟知客師說:「知客師父,能不能夠麻煩你把昨天幫我們家裏誦經的那些法師們都請到客堂來,我要感謝他們!」

 

  知客師就很高興,把那些法師們都請過來,范仲淹馬上就站起來說:「感謝諸位法師!但是弟子想請問一下,昨天是哪一位法師幫我母親誦《金剛經》只誦了半卷?」

 

  法師們你看我,我看你,都很害怕說:「沒有啊,你是地方的最高長官,我們幫你家裏誦經是最用功,最清淨的,絕對不敢只誦半部,我們都是誦完整的,沒有說誦半部的。」

 

  剛好廚房裏面做飯的那位師父走過來了,他就答了一句,說:「哦,昨天那是我,我去送供飯、供菜,看到大家在誦《金剛經》,我站在旁邊就看了半卷,廚房裏還有事,還要燒火,我就先走了。」

 

  范仲淹就知道這是觀世音菩薩化身,馬上跪下去大拜,那位法師一邊搖頭,一邊說:「莫、莫、莫!」然後騰空而去。所以觀世音菩薩他曾經示現為很普通的法師,乃至於在廚房裏面燒火。范仲淹他就非常歡喜,把他自己做官的俸祿捐獻出來,就請西園戒幢律寺幫他專門建了一個堂,叫做莫莫觀音堂。

 

釋大寬 合十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