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好心,遇到的都是最好的】/海濤法師

希望各位在念儀軌的時候要非常的認真,百分之百的用心和行為的實踐,要按照這樣去做,要按照這樣去回向,慢慢地你的心就變成佛的心,這樣你就沒有那種私 心、貪瞋癡,所以把不好的習慣消除掉,培養好的習慣。就像我們在念佛——你念佛,那是光明;你要是念自己,那是煩惱。所以要轉凡念,轉凡夫的念頭為佛的念頭。

有一點我告訴大家,有時候人家問我說:「我要去哪裡?」「我要怎麼做?」我說:「你不要想那麼多,好好的修行發心,因緣自然現前,佛菩薩就來引導。」這樣 瞭解嗎?因為你福報不夠,你就會很迷惑,到底要去東還是西?到底要去哪一間上班?到底要不要跟他結婚?因為你福報不夠,你福報夠了佛菩薩加持,看到的都是 光明路,這個叫佛法,所以我們就會停下來修行。

所以藏傳佛教也是這樣,遇到再大的障礙,就是修持儀軌,儀軌都是菩提心,只要有菩提心,那個障礙就過去了,光明的路就出來了。

就像往生淨土一樣,一個人要往生了,看到鬼、迷迷茫茫…,不要想那麼多、不要怕、不要擔心要往生何處,你要有信心念阿彌陀佛,就會看到阿彌陀佛,就超度 了。不是說你擔心去哪裡?你的業障有多重?業障有多重,那個時候放下,一心念佛,佛就會現前,帶業往生。所以多大的業都沒關係。

所以你在處理世間的事情,不用擔心,自然有因緣。當然,有些人比較急,沒辦法只好去請示濟公,那也是沒辦法的辦法,但是各位你只要很發心,當下的因就有很好的果,你自然壞事就閃過,好事就現前,這個很不可思議的。就像在排隊排隊…,突然就輪到你。

所以佛法就是教我們「隨時保持正念,不離菩提心」,遇到的一定都是最好的。所謂『最好』,不是說你不會生病,因為你這個生病,就把累世的惡業消除了,因為 你這個跌倒,就把墮落三途苦消除了。所以只要在你好心的時候,所遭受的一點點痛苦,都是消重業,這樣瞭解嗎?消重業,那你應該歡喜才對,你就不會怕,所以 各位要有信心,往前走。

——海濤法師2016.04.02新竹普元佛道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