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身體裏,住著很多冤親債主》

我們的身體裏,住著很多冤親債主 —— 停止殺生、吃肉、惱害眾生,是當務之急。我們的身體裏面,除了有自己的神識,還潛伏著很多我們的冤怨親債主神識。

比如,我們殺生,那些被殺的動物的神識,就有可能住在我們的身體裏,當我們氣勢強的時候,他們只能等待,一但我們的氣勢減弱,比如運氣很差;

年老體弱的時候,這些冤親債主就開始伺機報復,我們就可能生各種病、出各種不順心的事、家庭不和睦、事業不順利等。
冤親債主會干擾我們的思維,讓我們言不由衷,做惡夢、脾氣不好、記憶力差,誦經念佛時妄想不斷、心神不定,身體裏的冤親債主,會使我們的氣色難看,冤親債主在我們的身體裏,我們吃的東西(食量)也會增多。

動物大多數都很愚癡。
殺生多、吃肉多的人,很多動物的神識會附著在殺生者、吃肉者的身上,殺生者、吃肉者也會變得越來越愚癡。

我們身上的冤親債主,不但有今生的,也有多生多世的,甚至無始劫以來的。除了已經來臨的冤親債主,還有不斷來臨的冤親債主。如果繼續殺生、吃肉、繼續和眾生作對,就是在制造新的冤親債主。

普遍而言,人臨終的時候,身體會變的僵硬,氣色特別難看,那是因為身體已完全被冤親債主所控制。我們如果不明白這些深層次的原因,遇到問題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怨天尤人在所難免,沒有從自己身上找原因。

我們誦經、放生、行善等功德回向給我們的冤親債主 (是給自己最有緣的眾生回向,佛教最講究緣分的),是表示我們對冤親債主的懺悔和道歉,最終是祈請大願地藏王菩薩幫助我們解冤釋結,超拔我們的冤親債主。

冤親債主不斷被超拔之後,我們的氣色會變得好看,身心會更愉悅,生活、工作、事業也會變得更好更順利。學佛也會違緣減少,學佛更順利。

我們應該感恩佛法,感恩佛菩薩!如果沒有佛法,我們永遠沈輪在業海裏,苦海裏,不明究理,永遠沒有解脫的一刻。

========================

臭皮囊,實為蟲囊也!
——使人瞌睡、頭痛、脫發、牙痛等……

復次,修行者,內身循身觀,見嗜睡蟲。其形微細,狀如牖塵,住一切脈,流行趣味。住骨髓內,或住肉內,或髑髏內,或在頰內,或齒骨內,或咽骨中,或在耳中,或在眼中,或在鼻中,或在須發。

此嗜睡蟲,風吹流轉。若此蟲病,若蟲疲極,住於心中。心如蓮花,晝則開張,無日光故,夜則還合。心亦如是,蟲住其中,多取境界。諸根疲極,蟲則睡眠。蟲睡眠故,人亦睡眠。一切眾生,悉有睡眠。若此睡蟲,晝日疲極,人亦睡眠。觀睡蟲已,如實知身。

人的身上還有很多其他的蟲,使人或頭痛、或脫發、或牙痛等等:

於頭骨內,自有蟲行,名曰腦行。遊行骨內,生於腦中。或行或住,常食此腦,於髑髏中。

復有諸蟲,住髑髏中,若行若食,還食髑髏。

復有發蟲,住於骨外,食於毛根。以蟲嗔故,令發墮落。

復有耳蟲,住在耳中,食耳中肉。以蟲嗔故,令人耳痛,或令耳聾。

復有鼻蟲,住在鼻中,食鼻中肉。以蟲嗔故,能令其人飲食不美。腦涎流下,蟲食腦涎,是故令人飲食不美。

復有脂蟲,生在脂中,住於脂中,常食人脂。以蟲嗔故,令人頭痛。

復有續蟲,生於節間,有名身蟲,住在交牙。以蟲嗔故,令人脈痛,猶如針刺。

復有諸蟲,名曰食涎,住舌根中。以蟲嗔故,令人口燥。

復有諸蟲,名牙根蟲,住於牙根。以蟲嗔故,令人牙疼。

是名內修行者循身身觀。是十種蟲,住於頭中。

——以上 見《正法念處經》卷第65身念處品展

 
許萓庭的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