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真堪布

非典型供養

  以前在工布地區,有一個叫覺沃奔的人。有一天他到拉薩朝拜覺沃佛(存放於拉薩大昭寺內的釋迦佛十二歲等身像),看到供桌上有很多神饈(糌粑做的供佛用 的食子)和酥油燈。他之前可能沒見過,現場又沒有其他人。他想,燈裡燃著火,火肯定是為了化酥油的,神饈一定是沾著酥油吃的。然後他就沾著酥油把神饈吃 了。吃飽以後,他看著覺沃佛的尊顏說道:「神饈(供佛的食品)被狗叼走了您也是笑瞇瞇的,酥油燈被風吹動您還是笑瞇瞇的,您真是一位好上師。」然後他把鞋 脫下來放在覺沃佛像的懷裡,跟覺沃佛像說:「您幫我看一下,我繞您一圈就回來。」然後就走了。

  香燈師回來後,看到神饈沒了,覺沃佛像懷裡還有一雙破鞋,覺得對佛特別不恭敬,就想把鞋子扔掉。這時覺沃佛像開口說話了:「不要扔,這是工布奔托我保管的。」工布奔轉完一圈回來後,對覺沃佛像說:「您真是一位好上師,明年春節您一定要到我家做客。」覺沃佛答應了。

  工布奔回家後跟妻子說:「覺沃仁波切答應來我們家做客,但是什麼時間來不知道,你要多看著點。」第二年的一天,妻子到河邊打水,看到水裡顯現了覺沃佛。她回去跟工布奔說:「水裡面有東西,是不是你請的客人呀?」

  工布奔心想,是不是客人掉到水裡了。急忙到那個地方一看,覺沃佛真的在水裡,於是他奮不顧身地跳進水裡去撈,真把覺沃佛撈上來了。然後帶著覺沃佛去自 己家。途中,覺沃佛說:「我不能去俗人家。」然後就融進了一塊大石頭裡。後來石頭上自然顯出了覺沃佛像,所以被人們稱為「覺沃石」,顯現覺沃身像的河則被 叫做「覺沃河」。據說至今它們仍然與拉薩覺沃佛像具有同等的加持力,而且絡繹不絕的信眾們也經常對它們頂禮供養。

  雖然在表面上工布奔的行為都是不如法、不恭敬的,但是在他內心裡沒有一點的不恭敬,沒有一點的懷疑,是一心一意的。所以覺沃佛不僅開口說話了,而且第二年還出現在工布奔家附近的河水裡,這都是工布奔的信心的顯現。有信心、有恭敬心,佛菩薩無處不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